特蕾莎·梅正式签署“脱欧”信函 29日递交欧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3-30 16:08:49

  视频:英国首相签署启动脱欧程序信函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签署了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的信函。这封信预计将于当地时间29日中午左右,由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亲手递交给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正式签署“脱欧”信件。(图片来源:英国首相府官方社交网络账号)

  唐宁街消息称,28日,特蕾莎·梅与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同意一个强大的欧盟符合所有人的利益,英国将仍是一个紧密和忠诚的盟友。各方还同意,以建设性、积极的态度进入谈判,并确保脱欧进程顺利有序的重要性。

  

  据报道,特蕾莎·梅将于29日发表讲话,呼吁英国人民在脱欧的激烈争议之后团结起来。

  2016年6月,英国通过全民公投选择脱离欧盟。按照欧盟的规定,英国需在两年内完成与欧盟其他成员国的谈判。欧盟此前已经明确表态,英国必须在2018年10月之前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以保证2019年3月底之前达成最终协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