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海城林业沈桂菊:致富路上的女强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3-31 07:43:11

内容提要:在宁河区七里海镇,谈起集休闲观光、餐饮娱乐、示范种植、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海城林业专业合作社,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合作社的董事长不但是一位巾帼女将,还是一位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引路人,她,就是沈桂菊。

  天津北方网讯:在宁河区七里海镇,谈起集休闲观光、餐饮娱乐、示范种植、旅游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园区——海城林业专业合作社,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合作社的董事长不但是一位巾帼女将,还是一位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引路人,她,就是沈桂菊。

  沈桂菊今年47岁,虽然合作社工作很忙,但她坚持每天都来大棚看看,帮农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偶尔,也会和农户们一起回忆创业初的艰难。

  “建园初期存在两大难题,一是观念问题,二是技术问题。”沈桂菊说。

  对于农业合作社这个新生事物,农户们普遍不敢轻易尝试,这可难坏了沈桂菊。

  为了打消农户们的疑虑,沈桂菊挨家挨户做工作,提出“入社自愿、出社自由、民主管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原则,并带领有意加入合作社的农户到外地参观,这才使部分农户有了加入合作社的念头,七里海镇大坨村村民李永群就是最早加入合作社的一位。

  “开始,我也抱着怀疑的心态,总担心赔了,是沈桂菊的执着打动了我。但一开始,资金、技术等难题很多,我们都挠头的事儿,她一个女人都想办法解决了。”李永群说。

  设施农业历来讲“一花、二果、三蔬菜”,蔬菜种植难度小,但收益低,而种植棚室水果,尤其是错季种植收益较高,但种植难度又较大。头脑灵活的沈桂菊心想,要么不干,干就干别人干不了的,下定决心,问题也随之而来——种植技术成了摆在沈桂菊面前的巨大难题。

  “我请区农委技术推广站的人员给我们指导,久而久之,农户们都掌握了技术,效益就上来了。”沈桂菊说。

  经过多年打拼,沈桂菊的合作社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有社员150多人,年利润800多万元,农户们都尝到了加入合作社的好处。

  “以前我自己种,一个月收入1000多块钱,进了合作社,现在能达到2000-3000块了。”李永群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