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停热后这些细节应了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曲璐琳 2017-03-31 15:58:08

内容提要:市供热办工程师李伟提醒,每年停热之际,都会有一些因市民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片漏水的现象。建议市民在停热后,不要放空家中暖气片里的水。如果想改装管线,需跟供热单位提前打招呼。

  天津北方网讯:市供热办工程师李伟提醒,每年停热之际,都会有一些因市民操作不当导致暖气片漏水的现象。建议市民在停热后,不要放空家中暖气片里的水。如果想改装管线,需跟供热单位提前打招呼。

  据介绍,本市一些供热单位在停热后不会放空供热管道内的水,他们会加入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用于养护供热管道内壁。这种“满水”状态,有时会一直保持到新的供热期开始。所以停热后,市民不要放空家中暖气片里的水。

  此外,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加上压力和温度的变化,在停热之后的几天里,家中暖气片与暖气管接口处、暖气片的阀门处可能出现漏水情况,居民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暖气片外观上有锈水痕迹、鼓包或变形等情况,要及时报修。如果还是不放心,您可将家中采暖设施的进水、回水阀门全部调至关闭状态,这样可避免供热部门在非采暖季检修、试压时发生漏水现象,不过您要记得在新的供热季开始前将阀门打开。

  在今年供热期内,可能有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有部分是因管道或散热设施存在问题。供热期结束后,您可及时向供暖企业提出维修申请,避免拖延至下一供热期无法改动。此外,家中使用的暖气片其实也有质保期,如果发现暖气片有损坏、老化的情况,也要趁着停热后的这段时间更换。做这一步前,最好提前到辖区供热站进行报备,如果条件允许,可在供热站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更换等操作。(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