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连接中央厨房 “津云记者”即时“采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4-01 07:44:00

内容提要:按照中共天津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北方网新媒体集团强大的技术优势,融合中央驻津媒体、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等主流媒体的优质资源打造的“津云”中央厨房3月31日正式启动运行。
扫描二维码下载“津云记者”手机客户端
“津云记者”手机客户端上线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中共天津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北方网新媒体集团强大的技术优势,融合中央驻津媒体、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等主流媒体的优质资源打造的“津云”中央厨房3月31日正式启动运行。按照“移动优先”战略,作为中央厨房全媒体融合平台的记者采集工具――“津云记者”手机客户端(以下简称“津云记者”)同步上线运行,这使新闻现场与中央厨房的连接更加紧密,媒体间的融合与协同更加便捷。

  为了与“津云”中央厨房指挥中心实现实时互联互通,“津云记者”与中央厨房同步诞生。通过“津云记者”,中央厨房全媒体融合平台的记者可以通过手机从新闻现场快速发回全媒体采访素材,并可实现视频的直播报道。

  打开“津云记者”,可以看到界面上汇聚了“文稿素材”、“图片素材”、“视频素材”、“视频直播”、“周边记者”等模块。记者可以在采访现场迅速把文稿、图片、视频、音频等素材传给后方。编辑经过加工整理,一篇篇鲜活丰满的报道、一个个富有创意的产品将在第一时间呈现在用户面前。

  通过“津云记者”的定位技术,中央厨房指挥中心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对记者的采访位置、职能类别进行确定,从而实现统一调度管理。尤其是有突发新闻事件发生时,通过“周边记者”的搜索,指挥中心可以迅速调派在附近的记者,实现对新闻事件的协同报道。此外,不同类别或携带不同设备的记者,需要其他类别记者帮助时,也可以即时求助,联合开展报道,体现媒体间的融合。(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