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编辑:李彤 2017-03-31 20:49:00

内容提要:31日,市政协召开2017年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下功夫培育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商建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

  市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臧献甫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3月31日,市政协召开2017年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下功夫培育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树起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座谈会上,市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娄杰、徐红霞、宋建军、张荣华、张春静、许荧、孙太利、陈宗胜、王海福、余弘力、陈中红、邢艳萍等分别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建议,一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清晰界定政府和市场边界,减少政府对市场和企业的干预,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权力清单制度,加强法制建设,打造优质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水平,清理修订限制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法对市场进行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建立民营企业奖励政策公示平台、补贴审定专家库、奖励政策落实窗口、正向激励机制等,解决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使“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成为促进各级干部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改善企业金融服务,健全征信平台,化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快实施信用贷款模式,支持银行机构开发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设立民营企业融资“资金池”,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四要认真做好民营企业权益保障工作,深入宣传“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形成尊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五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发挥好民营经济在国企改革中的作用。六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新型企业家和高水平的企业研发人才,大力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增强民营企业核心竞争力,激活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的活力。

  臧献甫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时,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为我们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围绕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政策措施、拓宽投资领域、促进转型升级、培育骨干企业等持续用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之以恒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抓住关键问题,深入研究论证,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