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 天津志愿者引领清明新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寇庆春 2017-04-02 07:31:00

内容提要:清明将至,天津志愿服务网发起“绿色清明、文明祭扫” 的志愿服务倡议,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用更加文明的方式祭奠亲人、缅怀哀思,使得文明祭扫成为社会风尚。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将至,天津志愿服务网发起“绿色清明、文明祭扫” 的志愿服务倡议,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用更加文明的方式祭奠亲人、缅怀哀思,使得文明祭扫成为社会风尚。


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诵读经典寄英雄”的
缅怀革命先烈朗诵会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朗诵会活动现场

  “苍茫戈壁,诉不尽对烈士的无限追思;莽莽昆仑,道不尽对英魂的厚重深情”。3月31日晚,一场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诵读经典寄英雄”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开区崇化中学礼堂举行。活动由天津市天朗之声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发起,随着活动的进行,轻缓的音乐响起,现场充满了追思的气氛。从《七律长征》,再到《一位新疆哈萨克将军的爱国情怀》《忆秦娥?娄山关》,文化志愿者饱含深情的诗朗诵让现场师生深深感悟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精神。活动高潮时,现场身穿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学生们与文化志愿者一起高声朗诵,声情并茂、情感充沛,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海泽苑社区志愿者文明祭扫缅怀先烈,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滨海新区海泽苑的社区志愿者组织了一场“缅怀英烈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服务居民”的主题活动,30余名志愿者前往塘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共同缅怀为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壮烈牺牲的战斗英雄,以及为新时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献出宝贵生命的时代楷模。在庄严肃穆的乐曲声中,志愿者们将花圈敬献在烈士墓碑前,并静立默哀,表达对祖国最可爱的人的深深哀思。


南营门街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在天津,社区志愿者都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响应“文明祭扫”的倡议。津南区双新街欣盛家园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平安文明祭扫,绿色低碳生活”的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祭奠从我做起》倡议书,宣传“网上祭扫”和“鲜花祭奠”,倡导以文明祭扫方式祭奠亡故亲人;南营门街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一束鲜花祭故人”文明祭扫活动,号召市民文明祭扫,以身作则践行环保理念。(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