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蓬勃发展百姓感受真切 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熠 编辑:曲璐琳 2017-04-03 13:56:15

内容提要:民生是一面镜子,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民生是一把标尺,丈量着百姓的获得感,对应着政府服务的用心、用情。

  天津北方网讯:民生是一面镜子,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民生是一把标尺,丈量着百姓的获得感,对应着政府服务的用心、用情。

  “每天从家步行不到10分钟送女儿上幼儿园,老人下楼就能在社区中心活动,我和爱人工作地点离得不远,这样的生活状态以前在北京不敢想。”5年前,吴平南和朋友从北京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办了一家科技公司。企业发展很好,他和几位合伙人都买了房子,并把孩子和父母从老家接来住。他说:“在这儿我们实现了事业梦、家庭梦。”

  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本市开发开放的排头兵,滨海新区在全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每年拿出80%财政支出投向民生领域,专项投入300多亿元实施教育、医疗、交通等十大民生工程,解决人才扎根发展的后顾之忧,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一片沃土。

  不久前,来自北京的刘树明准备在滨海新区二次创业,建设一个农业现代装备产业园。他说:“以前开车往返京津不太方便,现在乘坐高铁,45分钟就能从北京直达。”新区通过打造“海陆空”立体大交通体系,形成与北京、河北等周边省市一小时交通圈。

  5年来,滨海新区GDP年均增长17%以上,遵循“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联动、融合发展”的路径,让经济发展成果充分惠及百姓。且看这组数据,从2012年至2016年,新区每年新增就业分别是11万人、12万人、14万人、13.8万人、12万人,保持良好稳定态势。预计“十三五”时期,新区将累计新增就业60万人,保障就业这个民生之本。

  滨海新区近年来通过创新嫁接市区、北京及国外优质资源,打造名校名院:建成、在建或启建南开中学生态城分校、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耀华中学滨海学校、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茱莉亚音乐学院分院;打造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滨海医院,滨海中医医院、滨海肿瘤医院等医院,吸引200多名市区医院专家来新区长期工作……

  新区还建成100多个社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让居民出门步行不超过15分钟,就能解决日常文化、娱乐、办事、买菜等多项生活问题。(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