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春季买护肤品得绕开“套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曲璐琳 2017-04-03 14:18:33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类春季护肤化妆品迎来热卖。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春季护肤品时都或多或少地被商家的“套路”所迷惑,以至于多花了不少“冤枉钱”,买到很多与宣传卖点不相符或者是自己并不需要的产品。专业人士提示广大消费者,春季买护肤品,得绕开“套路”。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类春季护肤化妆品迎来热卖。记者连日来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春季护肤品时都或多或少地被商家的“套路”所迷惑,以至于多花了不少“冤枉钱”,买到很多与宣传卖点不相符或者是自己并不需要的产品。专业人士提示广大消费者,春季买护肤品,得绕开“套路”。

  迷惑人的“进口套路”

  本市消费者张女士对护肤品的要求比较高,她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无论是什么季节,一般都会首选进口产品。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张女士发现,有些进口护肤品的品质也并不是很好,有的使用后效果很不理想。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现在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进口护肤品越来越多,很多并不知名的产品,价格也动辄就比同类国产货贵出好几倍,但质量好坏很难判断。在一家化妆品集合店,某品牌的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防晒霜时就说,进口产品防晒效果好,保护时间长,而且感觉非常清爽。但有好几位用过该品牌的顾客都反映,这个品牌的多款产品都比较油腻,并不清爽,至于防晒时间更是很难界定。

  “健康套路”很常见

  除了“进口”以外,“健康”概念也是现在很多商家惯用的“套路”。消费者李女士皮肤比较敏感,因此平时对护肤品的成分比较在意。她说,每次去店里选购护肤品、化妆品,促销人员都会向她推荐“健康”“无添加”“纯自然”的产品,但这几年用下来她发现,所谓的“健康”都只是概念而已,好几次使用了“纯自然”的日霜,面部仍然出现过敏。但是由于“自然”“健康”并没有明确的标准,也很难向商家讨个说法。记者日前在本市一家大型商场的护肤品专柜采访时,销售人员表示,相比化学成分多的产品,拥有更多植物提取成分的产品肯定会更“健康”一些,但实际使用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商家无法给出确定的承诺。

  “低价套路”也要防

  “有时看似价格挺优惠,买来买去却花得更多。”消费者王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各种套装一般都是多买多优惠的,难免就买回来很多实际用不上的东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的“低价套路”确实存在。单从价格上看,各种套装肯定是比单件购买要划算一些,但是套装中的产品,往往并不都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王女士给记者举例说,前些天她买的一个某品牌的春季保湿套装,里面有洁面乳、精华素、眼霜、面膜等多款产品,总价近千元,比单独购买各个产品总计优惠了近三百元,但是买回来才发现,里面的面膜、眼霜等都不太适合自己使用。用王女士的话说,以后遇到这种看似实惠的“低价套路”,还是躲着点好。(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