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合理饮食 为孩子长个儿“加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4-04 14:50:24

内容提要:春季是孩子长个儿的黄金季节。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成高个子,不停地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但是又容易把孩子养成“小胖墩”。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是孩子长个儿的黄金季节。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成高个子,不停地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但是又容易把孩子养成“小胖墩”。

  本市海河医院营养科宁华英主任提醒家长,把握孩子长个儿的三个阶段,注重钙质的摄入量,合理搭配饮食,为孩子长高提供充足的营养。

  学龄前期

  4到6岁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孩子长高的基础阶段。6岁左右补钙,对儿童今后的成长非常重要。这个时候,人体骨骼处于储备期,骨骼发育日需钙元素量为每日800毫克。而该年龄段的孩子可能存在偏食、厌食,导致钙质摄入量严重不足的现象,影响骨骼中的钙质储备,将直接导致孩子个头儿矮小、发育期身高增幅减小,家长要多注意。

  学龄期

  10至16岁是孩子发育期,也是身高突增阶段,孩子个头儿“嗖嗖”往上蹿。这个阶段的孩子每多吸收3万毫克的钙质,身高便可多长1厘米,而一般家庭所提供的日常膳食,摄取的钙含量不到孩子所需钙质的50%,远不能满足生长发育所需,因此需要额外补钙。

  青春期

  男性17到25岁,女性16到23岁,是长高的最后冲刺阶段,每年还存在着2至3厘米的长高潜能。此时,补充足量的钙质,就能充分挖掘他们的身高潜能。(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