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 签约项目25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金学思 编辑:张瑜 2017-04-05 10:31:28

内容提要:近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天津开发区开局良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一季度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92亿元。前两月,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5.88亿美元,在天津市占比33%。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2017年天津开发区开局良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一季度签约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92亿元。前两月,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5.88亿美元,在天津市占比33%。

  一季度,多个一汽大众整车配套项目签约落户开发区,总计投资额达到14亿元,形成集群效应。其中包括一汽天津物流基地项目、一汽物流天津六厂成品车物流基地项目、一汽富维集团配套项目、德立智能大众配套项目等。此外,KCC涂料项目、合康国际融资租赁项目等投资额均超过5亿元。在增资项目中,永旺梦乐城项目、约翰迪尔项目、考拉商业保理项目、灯塔涂料项目等增资额均超过3亿元。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开发区在不断促进工业发展的同时,现代服务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一季度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地区生产总值接近3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3个百分点。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天津开发区服务外包业执行额1.16亿美元,同比增长81.7%;服务外包业离岸执行额0.93亿美元,同比增长61.5%,实现了同比“双提升”,涨幅均超过六成。截至2016年年底,开发区服务外包企业累计184家,2016年开发区服务外包业离岸执行额6.2亿美元,占天津市比重达到60.7%。天津开发区共享经济和数据经济迅速发展,滴滴出行、摩拜单车、瓜子二手车等共享经济著名企业纷纷落户,在开发区形成聚集效应。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目前天津开发区在建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包括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一汽丰田新一线、渤化南港基地、中沙新材料园、修正药业等百亿级项目均在顺利推进。今年一季度,维斯塔斯控制系统变流器项目、佳施加德士-路路达润滑油项目、大陆汽车光伏发电项目、浦项(天津)钢材加工公司扩建项目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周大福滨海中心核心筒施工至97层,核心筒外施工至60层;目前总体高度达471米。(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