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教育局:打造敢于担当干部队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4-06 08:02:3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提高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日前,区教育系统在芦台三中举办选拔中小学后备校长竞聘考试。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提高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日前,区教育系统在芦台三中举办选拔中小学后备校长竞聘考试。

  此次考试是按照区教育局出台的《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选拔中小学后备校长的实施方案》要求,方案提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学校中层领导均可以参加竞聘。同时,德才和工作实效特别突出的年轻骨干教师也可以参加竞争选拔,各镇必须要有女教师参加。此次后备干部公开选拔中、小学校长各10名,做到方案公开、职数公开。为做好全系统中小学后备校长选拔工作,区教育局党委专门成立了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者资格、思想素养、工作作风进行严格审查。为了体现竞聘工作公正、公平、公开,此次选拔的闭卷考试和演讲答辩环节将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 此次后备干部选拔也是贯彻落实区教育改革“十大举措”的真招实法,通过本次后备干部选拔使全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任用机制,营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区教育局还将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