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火车票热门车次秒光 临近假期安排临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4-07 09:04:50

内容提要:记者从天津站获悉,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五一”假期又将来临。“虽然还有20多天才放假,但‘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热卖,而且很多车次的车票被‘秒’光。”铁路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旅客应尽快取票,以免取票旅客过多而耽误行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天津站获悉,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五一”假期又将来临。“虽然还有20多天才放假,但‘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已经热卖,而且很多车次的车票被‘秒’光。”铁路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旅客应尽快取票,以免取票旅客过多而耽误行程。

  多方向多车次车票售罄

  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29日将迎来明显出行客流高峰。“预计4月29日午后开始,铁路客流就会增多。目前,‘五一’火车票已经有多方向、多车次售罄。高铁以及中短途普速列车最受青睐,车票卖得最快。”铁路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假期时间相对较短,仅三天,所以更多旅客为了节省时间选择高铁。

  目前铁路各个渠道已经全面开售“五一”假期火车票,据天津站客运部门负责人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出行客流将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预计节日期间,前往北京、石家庄、北戴河、蓟州、沈阳、西安、长沙、郑州等中短途旅游目的地的火车票将比较紧俏,特别是高铁车票和卧铺车票将较为抢手。

  临近假期安排临客列车

  以4月29日放假首日为例,天津至上海普速座席票基本售罄,高铁多趟车次车票也已售罄,只有始发车部分车次有余票;天津至厦门高铁票售罄;天津至杭州高铁票基本售罄;天津至济南高铁二等座票基本售罄,只有少量车次的部分余票;天津至青岛多趟车次高铁票已售罄。

  目前,“五一”假期火车票已经呈现出紧俏的状态,但目前尚有一些余票,提醒旅客尽快购票,以免临近假期买不到预期车票。根据以往经验,预计“五一”假期前一周,各趟车次火车票基本所剩无几。假期期间,京沪高铁、京蓟铁路、津保铁路、津秦高铁、津蓟铁路以及京津城际将迎来较大客流量。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临近假期安排临客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

  相关新闻

  打“飞的”去踏青多趟航线有优惠

  从天津航空获悉,4月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天津航空推出多趟优惠机票,其中,天津-大连机票价格170元起,天津至南昌420元起,天津至兰州560元起,天津至厦门610元起,天津至丽江620元起,天津至乌鲁木齐700元起,天津至昆明750元起。此外,呼和浩特至天津470元起,乌鲁木齐至天津420元起,西安至天津240元起。预计“五一”前夕,机票价格会有所上调,提醒旅客若有出行打算尽可能提前购票。(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