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14个城市 公交轨道年底“一卡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曲璐琳 2017-04-08 09:07:31

内容提要:针对目前城市卡在部分地铁线路不能充值、地铁特惠票不能在轻轨上使用的问题,本市相关单位正在积极筹措,正进行设备升级。按照部署,年底一卡通将基本完成公交、轨道全覆盖,同时这张卡在京津冀三地14个城市实现一卡通行。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目前城市卡在部分地铁线路不能充值、地铁特惠票不能在轻轨上使用的问题,本市相关单位正在积极筹措,正进行设备升级。按照部署,年底一卡通将基本完成公交、轨道全覆盖,同时这张卡在京津冀三地14个城市实现一卡通行。

  据了解,天津地铁目前可使用的卡类车票包括地铁特惠票和一卡通城市卡。地铁特惠票由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发行,可在天津地铁1、2、3、6号线范围内使用,该卡为限时优惠票,在有效期内可按地铁相关规定享受优惠,乘客可在1、2、3、6号线任意车站购买并充值。地铁特惠票为限定区域使用的特种卡,目前在地铁9号线及津滨轻轨设备上不能识别。为更好地提供服务方便乘客,轻轨运营公司正在与天津地铁公司共同解决此问题。由于轻轨设备与地铁特惠票卡存在设备不兼容的问题,轻轨公司已着手对设备的读卡器进行改造,目前软件开发工作已接近尾声,已陆续进行相关测试工作。在软件测试阶段,需要通过不断测试及修正程序才能彻底解决地铁特惠票卡与轻轨设备不兼容的问题。

  一卡通城市卡由天津城市一卡通公司发行,可乘坐地铁1、2、3、6号线、津滨轻轨9号线和公交,目前天津地铁1号线经由一卡通公司授权设立充值代理网点,其充值设备及系统均由一卡通公司提供,并定期进行维护和检测。地铁2、3、6、9号线充值问题,目前一卡通公司正在与地铁运营公司进行数据对接和联网升级等工作,升级完成后将可通过地铁站的自助终端进行持卡用户的自助充值,以满足持卡用户便捷充值的需要。

  按照市政府部署,本市在2017年将大力推进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现公交、轨道全覆盖,并在年底基本完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