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信用卡还款 小细节引大纠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曲璐琳 2017-04-08 15:52:02

内容提要:央视一主持人使用某银行信用卡,差69元未还清欠款,导致10天产生300余元的利息,这位主持人将银行告上法庭,引来不少关注。本市金融理财专业人士余国涛提示,市民在使用信用卡时,应该注意一些还款细节,避免出现类似纠纷。

  天津北方网讯:央视一主持人使用某银行信用卡,差69元未还清欠款,导致10天产生300余元的利息,这位主持人将银行告上法庭,引来不少关注。本市金融理财专业人士余国涛提示,市民在使用信用卡时,应该注意一些还款细节,避免出现类似纠纷。

  关于此次纠纷,银行方面给出的解释是:该张信用卡收取逾期利息的方式是以当月账单的总额来计算,而不是未还清金额,业内称这种收费方式为全额计息。比如:您本月使用信用卡消费了5000元,后来还了4500元,有500元没还。一旦在最终还款日前没有把这500元还清,银行届时会按本月消费总金额5000元来计算利息,而不是按欠下的500元计算利息。这笔钱每天都在叠加和变化,如果不能及时还清欠款,这个“雪球”就会越滚越大。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银行采用信用卡未还余额计算利息,其他大多数银行都是按照全额计息的方式计算利息。在办理信用卡之初,您最好把“是否全额计息”这个问题问明白。

  从目前披露出来的案情看,这位主持人为避免自己忘记还款,特地将一张信用卡和一张借记卡进行了绑定,并开通了自动还款功能。结果事发那个月,他借记卡余额不足,没有完全还清信用卡中的欠款,甩下了69元没还上,这场官司也由此而来。

  余国涛提醒,目前采用和那位主持人一样还款方式的人不在少数。这种方式虽然便捷,但要注意,在还款日的前三天,要先看看信用卡对账单,再关注一下借记卡账户里的余额,确认是否足够还款,避免因余额不足导致扣款失败。如果这张用来还款的借记卡出现冻结、挂失等情况,银行系统是无法扣款成功的。遇此情况,持卡人最好马上到银行网点或者通过银行电子渠道,变更约定还款账户。(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