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与天津大学共建研究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冰 2017-04-09 09:52:00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天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市委外宣办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组织“天津媒体友城行”交流采访活动。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的记者于日前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采访报道天津与友城交流合作的成果和潜力,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友城独特的城市风貌和历史文化等内容……

  《天津媒体友城行》系列报道一:罗伯特·道尔:天津与墨尔本是城市交流的典范

  天津北方网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因其就业率高居澳大利亚榜首而闻名遐迩。“天津媒体友城行”记者团对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行政副院长Andrew maclyntyre先生进行了专访,提到天津,提到中国,Andrew满怀深情,他曾5次到访天津,并且在25年前就来过天津,直到现在他的大儿子在北京已经生活了3年的时间,还能说一口流利的北京腔,一提到这个他是非常的骄傲。

  “天津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截止到目前,我们和天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以及中德职业教育学院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和天津大学之间的合作进展非常的迅速。”Andrew告诉记者,在3年前的时候天津大学的副校长曾经访问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双方承诺要共同发展,两所大学之间也是发挥各自的自身优势开展研究和合作,学生之间也有包括交换学生等交流活动,两校的校长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对话,对两校将来的合作前景也表示非常有信心。今年2月份Andrew曾经到访天津,特别访问了天津大学,在加强合作方面和天津大学之间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两校之间最新的合作成果是建立了两个研究中心,在“先进汽车技术”和“创新制造与3D打印”领域,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开展学术研究,打造高水平的联合研究中心。

  在津期间Andrew参观了滨海新区和中新生态城,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现在一想到天津就会和快速的经济发展、巨大的潜力和文化创新等这样的词汇联系在一起,也希望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在今后能够在这些方面参与到其中,能够和天津的合作更加深入。Andrew还提到了天津市政府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开展的天津市领导干部培训项目,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16年,截止到目前运行一直非常良好,今后也会一直进行下去。(前沿新闻记者 王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