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添绿”4月底前全部完工 绿化种植显新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李海燕 编辑:张瑜 2017-04-10 09:20:44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作为今年春季造林工作重点,目前,本市多条高速的道路绿化已全面启动,市区内围绕全运会场馆周边重点区域与重点道路的绿化也接近尾声。为津城“添绿”的工程在4月底前要全部完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作为今年春季造林工作重点,目前,本市多条高速的道路绿化已全面启动,市区内围绕全运会场馆周边重点区域与重点道路的绿化也接近尾声。为津城“添绿”的工程在4月底前要全部完工。

  在武清区京津高速绿化现场,园林工人正在植树,道路两侧林带从原来的50米拓宽到200米。高速公路与周边村镇之间基本实现林带全覆盖,形成一道生态屏障。今年,给津城添绿不仅注重植树的数量,更注重绿化的生态效益,以往单一的速生杨树,被经济价值更高的一些树种代替。根据土壤盐碱性,选择了适宜生长的毛白杨、红叶椿、法桐等20多个树种。今年天津道路绿化共涉及外环线外侧、津滨高速、津港高速两侧、津蓟铁路、津秦高铁两侧等,总造林面积共1.6万公顷,预计4月底前可全部完成。

  在市区内,全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周边绿化新意频现。园林部门通过调整种植品种,错落搭配绿化,为津城增添了不少缤纷色彩。奥体中心的绿化提升已经全部完成,提升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种植了海棠、碧桃、石榴、丁香等多种花灌木。

  本届全运会举办时,已进入9月,那些在春天里开得娇艳动人的花,到了那个时候会不会“开败”呢?园林部门调整花木品种,选择了木槿、紫薇等多在夏季和八九月份开花的植物。还结合景观需要,用应季的地被花卉做搭配,到全运会开幕的时候,可以呈现最美的“花样”景色。目前,西柳、南开等10个公园的绿化提升,以及水上东路、宾水西道等几十条重点道路的绿化工程也基本完成。全部绿化工程4月底前全面完工。(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