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自己洗车讲究多 注意细节防损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张瑜 2017-04-10 14:39:51

内容提要:春季天气转暖,不少市民开始自己动手洗车,然而洗车也是一件技术活,稍不留神就可能损伤爱车。汽车维修业内人士陈勇提醒市民,自己在家洗车并不简单,需要讲究一些洗车的方法。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天气转暖,不少市民开始自己动手洗车,然而洗车也是一件技术活,稍不留神就可能损伤爱车。汽车维修业内人士陈勇提醒市民,自己在家洗车并不简单,需要讲究一些洗车的方法。

  洗车步骤有讲究

  洗车前要弄清楚流程,基础步骤不能少。首先,车子到了该洗的时候,往往会有许多尘土、泥沙附在车身上,如果上来就用水枪冲,会伤害到车漆。应先用汽车专用除尘掸子轻轻扫一下表面的尘土,然后用放有洗车液的水喷在车身表面,不要用抹布擦,待两分钟后用清水轻轻冲一下表面,这样大部分的沙土可以与车漆脱离,然后再开始用海绵、洗车液等清洗工具擦洗,这样可以大大地降低泥沙划伤漆面的危险。最后用柔软的干布擦干车身即可。

  不同污渍不同对待

  很多车主洗车只准备两块抹布,一块湿的,一块干的。其实,这样也会伤害到车漆。

  正确的做法是,不同的污渍要用不同的清洗方法和不同的抹布。如遇车身上有油渍,应用海绵蘸汽油轻轻擦拭,然后在擦过的地方打蜡,使其光泽如初。擦拭玻璃时,不可使用含研磨材料的清洁剂。死虫等动植物汁液应先用专用洗车液浸透,然后用海绵浸清水清洗,再用软布擦拭。擦拭转向盘、灯具等塑料和橡胶件,只能用普通的中性清洗液,不能用有机溶剂、去渍剂和稀释剂等。

  中控台清洁注重细节

  不少车主洗车的时候,可能更注重爱车的外观不要被擦伤。车内部往往随便擦两下了事。其实中控台的清洁很讲究技巧,一些细节问题要格外注意。

  清洁中控台需要使用的工具有干净的抹布、中性清洁剂和水。因为开车时手经常要接触中控台,手上的油渍也就沾染到了控台上,所以一定要用中性清洁剂才能洗得干净。不过这里要注意的是选择清洁剂时要慎重,因为若是使用不当的话,有可能导致中控台的颜色脱落。

  清洁中控台时还要准备一些棉签,常常会有一些细缝没有办法用手清洁,棉签就派上用场了。最后是清洁仪表板,清洁仪表板一定要用柔软的抹布和专用清洁剂,注意不要把仪表板给擦花了。

  轮毂最后清洗干净

  洗车时,汽车的四个轮毂往往最容易被人忽视。很多车主觉得,轮毂是铝合金材质的,不会轻易损坏的。但是,长时间不保养轮毂的话,铝合金材质也会变黄氧化、失去光泽。所以,洗完车身以后,一定用清水将轮毂冲洗干净,同时也可以防止轮胎侧壁的老化。(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