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开展“双万双服”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7-04-11 08:29:28

内容提要:截至3月底,河东区区级财政收入增幅位列中心城区第一位,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3月底,河东区区级财政收入增幅位列中心城区第一位,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三月底,我区区级财政收入完成158602.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7.3%,比上年同口径增收8536.6万元,增长达到5.69%,增幅位列中心城区第一位。其中,税收收入80375万元,比上年同口径增长15.28%,位列中心城区第一位。

  较高的增长速度得益于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今年以来,我区各部门积极落实“双万双服”活动的各项要求,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想,高效、高质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我区组织全区干部,聚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和营业收入亿元以上科技型企业,并逐步扩大帮扶范围,实现帮扶全覆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推动盈利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同时支持盈利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扩大生产规模,拓展市场空间,壮大企业综合实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微利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支持微利企业找准增长点,实施技术改造,加快装备升级,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水平。在锦上添花的同时,不忘雪中送炭,各部门想办法、定举措,推动困难企业扭亏转盈脱困。帮助困难企业深入分析生产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拟订方案,对症下药,尽快实现降成本、去产能、扩市场、增效益。

  通过组织推动、实施企业帮扶、加快平台建设、组织培训、问题答复解决和督查推动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使“双万双服”活动的初期各个目标逐一实现,为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基础,也收到了实效。(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