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打造医生集团专家实现跨院看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陈欣 编辑:曲璐琳 2017-04-11 13:04:28

内容提要:10日获悉,河西区与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多方签约合作会议,提出建立“医生集团”,整合医疗资源,让专家跨院门诊,为更多市民服务。届时,患者可通过设立在各签约医院的网点,实现预约跨院专家看诊。

  天津北方网讯:10日获悉,河西区与国药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多方签约合作会议,提出建立“医生集团”,整合医疗资源,让专家跨院门诊,为更多市民服务。届时,患者可通过设立在各签约医院的网点,实现预约跨院专家看诊。

  据悉,河西区引导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将构建“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建有规模、有特色的专科医疗机构,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康需求。目前,“医生集团”项目已正式注册成立天津国耀明医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为深入推动项目合作落实,根据医师注册最新政策,“医生集团”与本市15个专业、200余名医学专家进行合作签约;依据专家优势,首批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南开医院、北辰中医院、黄河医院等4家公立医院签订多方合作协议。

  “比如,一位心脑科的专家每周在医院有半天门诊,如果加入‘医生集团’,在他没有门诊的时段,就可以到其他签约医院‘巡诊’,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医生集团”,还可以整合不同专业、不同医院的专家,在签约的一家医院进行跨院会诊。

  根据发展实际,今年,河西区预计成立7至10家独立运营的“子医生集团”,优先在该区布局中医、针灸、心血管、骨科、肿瘤康复、儿科等特色高端专科诊所,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就医需求。(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