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入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04-11 17:27:09

  天津北方网讯:

  4月10日下午,在河南郑州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一届KAB创业教育年上,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北京中科五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并发布《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榜单》。我校以62.22分位列百强榜单第60名。

  据悉,本次参加活动的学校共计有171所,涵盖国内所有985高校。对于我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的评价指标主要是两类,一类是“来自本教育机构外的评价反馈”。如“参与校外双创活动计划的情况、大学生在各类竞赛获奖中的表现”等另一类是来自教育机构内的评价反馈,如:“学校的制度建设、课程建设”。

  课题组经过对高校双创工作情况的信息采集和研究分析,从创业教育、创业文化、实践基地建设、孵化支持平台、创业成效等5大类73个分指标对参加评选高校团学组织促进创业的课程、师资、制度、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评价。同时,课题组还参考了互联网、媒体、科技部、教育部、各地政府机构发布的多项数据指标,数据来源多元、准确、客观。“创业”指数使用多变量指标进行综合计算分的方式进行构建,为保证模型的科学、合理,项目中使用层次分析法(AHP)构建指数模型。

  据了解,天津市有包括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四所高校进入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榜,分别位列第27、60、94、96名。我校在创业教育得分13.73、创业文化得分19.64、实践基地建设得分16.41、孵化支持平台得分6.61、创业成效得分5.84。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出台相关文件办法,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设立创业公开课,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科技科技创业训练营,设计“理论课、实务课、体验课”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全景式、多层次的创业感知;通过创新创业竞赛与实践活动,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作品竞赛为龙头,以赛促创;培育建立实践基地、孵化基地、创新创业空间等各类大学生创业社团协会,形成了以天津理工大学众创空间为主体,以11个学院众创空间和专业创新创业工作坊为支撑,依托学科专业背景,“一体两翼”、校院联动、校企协同的发展模式;加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