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快闪”唱“红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4-12 06:59:28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乔仁铭通讯员朱博晨摄影吴军辉刘梦圆)今年是建军90周年及香港回归20周年,4月7日,南开学子以“红歌快闪进校园,青春助力中国梦”为主题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红歌快闪”欢唱会。同学们采用“快闪”这一新颖形式,结合经典红歌,唱出了他们对不朽红歌的热爱,唱出了青年一代对老革命家的深深敬意。

  《国际歌》《我的祖国》《人民军队忠于党》《东方之珠》……一首首歌曲脍炙人口,耳熟能详。同学们还将部分红歌与流行音乐伴奏相融合,采用“老歌新唱”的模式,以此传承革命老歌的精神与内涵,让人耳目一新,喜闻乐见。

  此次活动的演出者主要来自南开大学爱乐音乐协会,除此以外,还有电子琴特长生、南开大学“十佳歌手”等校园音乐“明星”倾情加盟。

  活动组织者、电光学院本科生祁一凡说:“把红歌与快闪、流行音乐相融合,一定会让红歌更加流行。相信这次活动能够加深同学们对红色岁月的记忆,产生新的理解,更好的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奋斗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

  电光学院团委负责人针对同学们的创新之举表示:“‘红歌快闪’好玩儿、生动,旨在探索新形式、新手段、新效果的文化传播方式和育人方法,做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传递红色文化。这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活动,也助于提升大家的文化素养,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铭记革命先辈的红色岁月,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历史,更好的为祖国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