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万双服”活动:做好加减法 企业增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于春沣 编辑:曲璐琳 2017-04-12 08:08:00

内容提要:市区两级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上线运行,68个市级用户、527个区级用户、280个街镇乡用户全部接入平台;万名帮扶干部深入企业,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九大类1036个……当前,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双万双服”活动如火如荼,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增添新的发展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市区两级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上线运行,68个市级用户、527个区级用户、280个街镇乡用户全部接入平台;万名帮扶干部深入企业,汇总企业反映的问题九大类1036个……当前,万名干部帮扶万家企业,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双万双服”活动如火如荼,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增添新的发展动能。

  作为最宝贵的微观基础,企业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企业迸发活力,经济才能有实力,就业与民生才能蓄起大水池。可以说,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大局。如何令企业这些微观因子充分释放潜能?关键在于切中企业所思所盼,以优质高效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练好“内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既要做好“加法”,也要做好“减法”。干部与企业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分类帮扶,在企业和政府间架起便捷畅通的桥梁,这是“加法”;深入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资金、市场、人才等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档次,这也是“加法”。进一步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消除阻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竞争的壁垒,减少制度性成本,这是“减法”。无论加法还是减法,要旨都在于加强激励,鼓励创新,促进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每一个宏图远志都需要具体的支点、现实的落点,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服务,企业活力与竞争力必将与日俱增,发展定能不断迈出新步伐。(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