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编辑:孙志福 2017-04-12 08:50:46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结合静海区实际,围绕主动跟进国家战略、抢占发展先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结合静海区实际,围绕主动跟进国家战略、抢占发展先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以设立雄安新区为契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准静海定位实现静海发展等方面,迅速统一思想,研究对接思路,进一步明确要以静海之为、静海之进,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上做出贡献。区委书记冀国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蔺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广理,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区发改委、区规划局、团泊新城委、区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冀国强说,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盘棋”中找准静海定位,以设立雄安新区为契机,积极作为,加强对接,主动融入,借势推进静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冀国强强调,设立雄安新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示范,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雄安新区的定位标准集生态宜居、创新驱动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于一体,定位之高、意义之大、政策之全、赋予使命之重,前所未有,将对周边区域产生极大的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静海区地处天津市与河北雄安新区的最前沿,区位明显,联络便捷。特别是近年来我们以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不断完善功能布局,积极承接优势产业,已经培育形成了循环经济、健康产业、商贸物流、先进制造、都市农业、文化旅游等六大特色产业,具备了“卫星城”服务周边中心热点区域的条件。

  冀国强强调,随着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静海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在大格局、大背景下谋划开展工作,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深入思考分析研判,找准自身优势,梳理规划布局,谋定而动,提前上手,多方面对接。要突出规划先行,加快建立连接雄安新区交通设施网络,促进静海与雄安新区的融合发展;要突出生态对接,加快区内产业转型升级,对污染项目实施“环保一票否决”,以好环境赢得好项目;要突出产业功能对接,主打六大产业,狠抓科技创新和高端产业,壮大静海的产业实力;要突出资源对接,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和“双万双服”活动,打通发展瓶颈,争取有利支持;要突出政策对接,既要用足用好静海的政策优势,又要借鉴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经验,全面提升静海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

  蔺雪峰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顶层设计,我们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持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搞好服务,抓好贯彻落实。当前,要紧密结合静海的发展空间、产业布局和交通联络等资源优势,深入研究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工作,借鉴先进经验,紧跟雄安步伐,确保服务雄安新区和加快静海自身发展取得实效。要坚持错位发展思路,既看到静海的特色优势也要找到自身短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困境突围,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确定静海的位置,体现静海的服务,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要精心在“快、特、优”上做文章,借助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契机,争时抢速,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提升引进内外资的质量和水平;要瞄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实施,加快交通路网对外联络水平,建设静海与雄安新区的便捷通道;要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静海的特色产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通过静海的不断发展,为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做出静海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静海实际,围绕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借鉴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经验,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扎实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产业对接、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协同发展等方面静海应该怎么干,进行了分析交流。(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