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王月东:好家风好作风令村民敬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4-12 09:42:39

内容提要:谈起王月东,很多人都会流露出敬佩与羡慕的目光。敬佩的是因为王月东自担任赵庄村党总支书记、村长之职后,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羡慕的是他拥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夫妻爱岗敬业、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邻里关系和睦,用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了“家是爱的港湾”的真谛!

  天津北方网讯:谈起王月东,很多人都会流露出敬佩与羡慕的目光。敬佩的是因为王月东自担任赵庄村党总支书记、村长之职后,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羡慕的是他拥有一个幸福美满家庭,夫妻爱岗敬业、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邻里关系和睦,用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了“家是爱的港湾”的真谛!

  王月东原来经营园林和化工公司。2012年村两委换届中,他被推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后又被选为村长。为不辜负百姓的信任,他舍“小家”保“大家”,全部心思扑在村集体上。首先他大胆管理,从工作作风入手,严格工作时间,保证老百姓随时能找到人,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问题。其次严格控制各项支出,目前村招待费几乎为零。三是村委会不配备公车,避免公车私用。几项制度的实施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老百姓谁家有事,只要找他,他都全力以赴。拆迁是农村工作的第一难,王月东不畏难,挨家挨户做工作,在镇政府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了拆迁及地上物清理,为还迁区腾出了土地。

  王月东时刻牵挂着村民,工资从未拿回家,作为村民的救助资金。每逢两节他都买上生活用品去看望困难家庭。村里有患重大疾病的家庭,他都会送去慰问金。村里某单亲困难母亲身患白血病,他带头捐款2000元。不论谁家“白事”,他都会送去问候。村民亲切地称他为“我们的好当家人”。

  王月东的家风纯朴和节俭。妻子承担着所有家务,对丈夫她常吹廉洁正气风、常念廉洁经,对外她低调做人,更是告诫自己的儿女不要以势压人,要自力更生。他们的儿子留学期间勤工俭学,女儿上学都用电动车接送。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成为王月东工作的动力,也更坚定了他为村民服好务的决心。(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