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高中低配怎么选车性价比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陈曦 编辑:侯静 2017-04-12 15:39:05

内容提要:每年的4月,本市各大车展开始陆续亮相。对于老百姓来说,买车也是一件大事。如今汽车的配置越来越多,同一款车型,就有时尚型、舒适型、运动型以及豪华型等等,简而言之就是低配、中配和高配。有些车的顶配车型相比最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高出了整整一倍多,有些则只高出两到三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的4月,本市各大车展开始陆续亮相。对于老百姓来说,买车也是一件大事。如今汽车的配置越来越多,同一款车型,就有时尚型、舒适型、运动型以及豪华型等等,简而言之就是低配、中配和高配。有些车的顶配车型相比最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高出了整整一倍多,有些则只高出两到三万元。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汽车呢?本市从事汽车行业销售的焦雯给大家支了几招。

  10万元以下的车建议买高配

  这个价格区间的汽车整体价格便宜,买高配车型在安全性以及日常使用功能方面基本都能得到满足。一般来说,低配车型少了很多关键性的配置,如安全气囊本来应该最少是4个,但有的低配却是双气囊,没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等这些安全的配置,低配版的就坚决不能买。如果高配只是比低配多了个天窗及真皮坐椅等,自己不追求的话,选低配也是可以的。

  10万至25万元车建议买次高配

  此价格区间的汽车很多最高配置不是特别实用,比如电加热坐椅,一般只有冬天天气特别冷的几天能够使用,有的人可能根本从来没用过;真皮坐椅,这个价位的汽车一般都不会使用真正的动物皮革,绝大部分是人造皮革,或者只有接近人体部分使用皮革,为此多花几千元,还不如布料坐椅更舒适;全景天窗,不仅实用性差,而且夏天还会造成车内温度升高,折算下来,一个全景天窗也得8000元至10000元,性价比不高;无钥匙进入系统,折算下来四五千元,所能达到的功能用遥控器和机械钥匙都能完成,还不是特别稳定。

  25万至40万元的车建议买中配

  这个价位的车该有的关键配置都有,不同档次的车的配置不会差太多,除非车主有特别的追求,比如喜欢车载大屏幕,能实现carlife(手机机车互联)的功能,与自己的手机实现全方位联通。或者车主喜欢听音乐,对音响有专业性的要求。这些功能不是人人都需求的,其实如果特别喜好某项配置,也可以自己加装。

  40万元以上的车建议买次高配

  这个价格区间的车,除了最低配,配置算是很全了。最高配多出来的配置基本都是一些高科技以及安全方面的配置。比如360度倒车影像、自动挪车、盲点辅助系统、分区调节空调、驾车偏离预警系统。这些配置使用率不是特别高,因此多花十万八万意义不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