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津·春季书展21日开幕 10万种图书等着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王钰晨 2017-04-13 07:39:03

内容提要:4月21日至4月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西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文化惠民、阅读共享”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将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4月21日至4月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主办,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西区人民政府协办的“文化惠民、阅读共享”2017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将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1万平方米的展场共设置10个区域,分别是天津出版展区、天津实体书店展区、数字阅读体验区、部分中央在京出版单位展区、部分外省市出版单位及进口图书展区、少儿出版物展区、美术出版社联合体展区、“西岸”文化展区、阅读推广区和咨询服务区。同时,在天津图书大厦、凯德Mall天津湾、河西区大营门街设置3个分会场。书展期间,主办方和各参展单位将集中展示展销超过10万种全国及本市新近出版的图书,组织开展60余场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开展一系列惠民便民服务,努力将书展打造成为面向广大读者,涵盖出版物展示展销及新书发布、专家讲座、好书分享等阅读推广的综合性文化盛会。

  本届书展邀请到17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相比上届增长30%。包括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一批著名中央在京出版单位应邀参展。包括北京出版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在内的多家实力雄厚的出版集团亮相书展。全国少儿出版社联合体30余家出版社集体参展。全国美术出版社联合体20余家出版社集体参展。本市12家出版社集体参展。

  书展期间,将在展场举办阅读讲座、新书发布与签售、经典欣赏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著名作家、文学理论家陈子善将进行“阅读与学术”讲座,与读者分享阅读技巧。作家周勇将进行“阅读与写作的内在联系”讲座,探讨阅读与写作之间的深层联系。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将进行“最是书香能致远”讲座,分享阅读理念。外籍专家罗斯博士将进行“健忘老人的护理与应对”讲座,关注老年人健康。知名茶艺师王希敬将进行“中国茶文化的解读与分享”讲座,分享中国传统茶文化精华。著名书法家陈启智将进行“我与启功先生的书法情缘”讲座。

  天津人民出版社将举行“笑侃相声圈”系列丛书及《嘛叫天津人·历史篇》新书发布会,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伯祥和著名相声演员戴志诚、郑健等出席并签名售书。著名军旅作家顾保孜将进行《周恩来最后600天》签售会。新生代作家小关将进行新作《向前一步就不再怕了》新书发布及签售会。宝坻区作家张伯苓先生将进行小说集《摆渡》新书首发暨签售活动,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天津日报社总编辑王宏等出席。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范伟带来“张爱玲小说赏析”;著名教授、美学研究员肖鹰带来“今天我们如何欣赏艺术经典”;南开大学教授陈聿东带来“漫谈中国书画的品鉴与收藏”等讲座,同读者分享文化艺术经典鉴赏知识。资深“邮文化”学者仇润喜和天津民俗漫画家王志恒将畅谈近代邮政看天津的历史沿革,共同品味邮趣和书趣,解读集邮与阅读的内在渊源,同时进行珍稀邮票赏析活动,现场展出《黑便士》《祖国山河一片红》《庚申猴》等珍贵邮票,让广大市民一睹传世珍邮风采。天津杨柳青画社将在书展现场展示杨柳青画“非遗”手工技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分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此同时,书展还将举办2017年大学生校园“悦读之星”汇报赛、“朗读者”等阅读推广活动,届时,各高校阅读达人和本市知名主持人将一展风采。

  在数字阅读体验区,将展出一批数字阅读产品和动漫产品等新成果,让读者亲身体验最新的数字阅读产品,感受各种新颖的阅读方式。

  本届书展新增“西岸”文化展区,通过开展系列古典音乐推广活动,为书展增添浓厚艺术氛围,让广大读者在徜徉书海的同时享受视听艺术的美好。其中,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娜塔里雅·嘎夫里洛娃将现场演唱俄罗斯民歌《红梅花开》《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莫斯科国际高等教育科学院院士、教授沈乃凡进行钢琴伴奏。天津音乐学院教授周小静将进行古典音乐讲座,为大家介绍多部广受欢迎的古典音乐佳作。

  本届书展将现场发放3万张惠民购书券,每张惠民购书券可抵10元购书款,共计30万元,相比去年增加10万元,让读者真正得到实惠。展场为读者提供WIFI、手机支付、赠送购书袋等便民服务。现场咨询服务区将组织专家、学者为读者提供法律咨询、版权咨询、养生保健以及心理咨询。同时,各参展商还将推出一系列图书打折促销、赠送电子书券等惠民举措。书展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读者代表到书展现场为城市书吧、农家书屋选配图书。(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