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百名学子东丽行 博士实践基地协议落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冰 2017-04-13 08:02:43

内容提要:日前,由清华大学和东丽区共同举办的“清华百名学子东丽行”活动在中汽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汽车系、机械系、经管系等20个专业100名博士、硕士,深入东丽区实地参观考察……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清华大学和东丽区共同举办的“清华百名学子东丽行”活动在中汽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汽车系、机械系、经管系等20个专业100名博士、硕士,深入东丽区实地参观考察。在活动中,东丽区与清华大学签订协议,共同建立清华大学博士实践基地。

东丽区与清华大学签订协议,共同建立清华大学博士实践基地

100名博士、硕士,深入东丽区实地参观考察

  “共有359名同学报名,问卷发布6小时内,活动人数就超过了活动名额。”清华大学负责此次“百名学子东丽行”活动的一位学生干部高兴地说道。清华大学与东丽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自2014年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落户东丽以来,东丽行活动逐渐成为清华与东丽联系的桥梁纽带,先后有300余名清华学子走进东丽参观实践,目前已有130余人在东丽就业创业。

参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参观中科院光电研究院

  为了吸引更多清华学子选择东丽,为科技强区提供智力支持,东丽区与清华大学签订协议,在东丽建立清华大学博士实践基地(简称东丽基地)。清华大学每年选派部分在校博士研究生赴实践基地企事业单位进行以科技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随后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在校研究生的必修环节,将纳入教学计划并记学分。东丽基地面向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征集实践项目,接收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进行为期6个周的暑期实践,将提供70个研究项目供其选择,预计接收30名以上博士到区内各机关事业单位、重点科研院所实践。协议的签订,为清华大学与东丽区的校地合作打开新的局面,谱写新的篇章。(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