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迎全运开展环境整治 绿化提升向社区延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昭义 编辑:王菲 2017-04-13 08:19:44

内容提要:最近,津南区葛沽镇东风里社区为迎接全运会开展了环境整治的活动,打造整洁、靓丽、宜居的社区环境,倡导社区居民节约资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津南区葛沽镇东风里社区为迎接全运会开展了环境整治的活动,打造整洁、靓丽、宜居的社区环境,倡导社区居民节约资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天津全运会日益临近,津南区葛沽镇东风里社区相继开展了多项活动提升社区美化净化程度,社区内每周都会有三十多名志愿者在社区内清除小广告,拆除乱搭乱盖的棚子,还组织了废物换绿植的活动,社区居民李克慧经营的是一家小超市,废弃的纸夹子和塑料瓶积累了一大堆,这让李克慧很头疼,这次社区活动正好帮助她解决这个问题。李克慧说:“我参加社区搞的这个绿植活动搞得挺好的,拿废弃的纸夹子矿泉水瓶子换的绿萝和小多肉,社区搞的这个活动对我们大伙都挺有益的,既美化了环境,废物也不乱扔乱丢了,自己心情也高兴换回家里摆着也舒服。”

  据了解,这次换绿植活动采取得积分累计换取方式,共回收废弃塑料瓶三百多个,废弃纸质二百五十公斤,有效的提升了社区的环境卫生。东风里社区工作人员翟丽香说:“为了迎接全运会,我们做了一个绿化环境的换绿植行动,这个活动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进行策划,采取了一种新的换取方式,积分换取,大家也很有积极性,比如说一个瓶类可以换五个积分,一公斤纸质废弃物可以换二十个积分,在提倡环保的过程当中让大家养成环保的意识和习惯。”

  东风里社区倡导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实践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东风里社区干部温兴敏介绍说,要以这次全运会在天津召开为契机,时刻抓好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保持环境卫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咱的换绿植活动还要相继的开展下去,下一次涉及到了衣服、电器的捐赠,捐赠给困难的需要的家庭,这也是一个环境上的爱护,绿化要保护的同时,废弃物不污染环境,也是保护环境的一方面,把美化咱居民自己生活的环境,一点点扩散到美化葛沽,美化津南的环境。”(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