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冒用他人身份证被抓 因身份证主人也是逃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洪奕宜 编辑:包天墅 2017-04-13 09:35:36

内容提要:在河源务工的一湖南籍男子持刀伤人后,成为警方通缉的在逃犯。为逃避打击,他打算回老家躲藏,便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买火车票。不料,这张身份证的主人也是一名逃犯,他就这样戏剧般地落入法网。

  在河源务工的一湖南籍男子持刀伤人后,成为警方通缉的在逃犯。为逃避打击,他打算回老家躲藏,便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买火车票。不料,这张身份证的主人也是一名逃犯,他就这样戏剧般地落入法网。

  4月11日晚上9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持火车票进站时手有些发抖。民警心生疑窦,于是对其身份进行核查。车票和身份证信息显示,徐某,男,45岁,湖北仙桃人,2016年12月因聚众斗殴案被警方通缉。细心的民警发现眼前的男子约摸30来岁,相片和眼前男子的模样也相差较大。于是,民警对其身份信息作进一步查验。

  在事实面前,该男子承认其真名为周某,28岁,湖南桃江县人。去年7月,他在河源某停车场内负责收费,与一车主因停车问题引发矛盾,一气之下在停车场内用菜刀将该车主砍伤,后藏匿在一出租屋里。周某明白,用自己的真实身份证外逃,肯定无法逃脱警方的追查,便自作聪明地在一处地摊上购买了一张他人的身份证。

  4月11日晚,周某来到河源火车站,见到执勤的警察时,做贼心虚的他紧张得不知所措,握着车票的手也不听使唤地颤抖起来。这一细节没有逃过警察犀利的眼睛,周某就这样落入了法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逃犯“冒充”逃犯他在火车站被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