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保村依托美丽村庄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4-14 07:50:57

内容提要:每当夜幕降临,在子牙镇宗保村的文化活动室里,戏迷俱乐部的成员们齐聚一堂,用心动情排练着一曲曲经典的戏曲唱段,高亢嘹亮的嗓音,有板有眼的动作,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

  天津北方网讯:每当夜幕降临,在子牙镇宗保村的文化活动室里,戏迷俱乐部的成员们齐聚一堂,用心动情排练着一曲曲经典的戏曲唱段,高亢嘹亮的嗓音,有板有眼的动作,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唱者激情澎湃,伴奏者热情高涨,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成为美丽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子牙镇宗保村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坚持在服务民生惠及群众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村“两委”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扶持的同时,多方筹措资金,大力加 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村庄面貌。先后投入320万元,硬化街道里巷3.8万平方米,铺设面包砖1.7万平方米,改造上下水管道4万平 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72盏,修建水冲式公厕3座,栽种景观树木8000余株,并建成了占地2200平方米的村级健身活动广场。

  在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庄环境的同时,该村还充分依托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通过搭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平台,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该村村民自发组织的戏曲爱好者队伍,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员20余人。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文化需求,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村“两 委”大力支持,出资为他们修建场地,并添置了二胡、笙、箫等乐器。在该村新落成的文化健身广场上,村民们都不约而同来此,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娱乐活动,尽 情释放情感、愉悦心情。“每天晚上大伙儿都会聚到广场上,有的打球有的跳绳,还跳跳广场舞,我们的生活真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身 体,陶冶了情操,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村民们纷纷点赞。

   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融洽,形成了崇尚知识、崇尚道德、崇尚文明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天记表示,“通过这 些建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村民更加美满幸福,让村庄更加温馨和谐。今后我们村‘两委’将更加努力地为村民多干好事多干实事,积极为全体村民服好务,让村 民享受到更好的幸福生活。”(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