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深夜抢包 DNA样本助民警擒获飞车抢包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编辑:曲璐琳 2017-04-14 09:06:13

内容提要:酒桌上,三名男子商定驾摩托抢夺并在深夜驾摩托抢夺行人挎包。拦截不成,塘沽警方迅速连夜启动合成战,摩托车上提取的DNA样本,让民警很快锁定了歹徒。

  天津北方网讯:酒桌上,三名男子商定驾摩托抢夺并在深夜驾摩托抢夺行人挎包。拦截不成,塘沽警方迅速连夜启动合成战,摩托车上提取的DNA样本,让民警很快锁定了歹徒。

  4月3日深夜,塘沽胡家园街湖北路、津塘路连发飞车抢夺路人挎包案。据受害人介绍,歹徒为三人驾一辆黑色摩托。接报后,公安塘沽分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胡家园、杭州道和新村派出所以及正在路面巡控的警力对嫌疑人进行拦截。4月4日凌晨,巡控民警发现2名男子骑黑色摩托车正由南向北穿越中心路地道,立即呼叫附近的民警增援,但狡猾的嫌疑人发现警车后,沿便道、小路疯狂逃窜。到华北陶瓷市场附近时,嫌疑人将摩托车丢弃,趁夜色逃逸。

  与此同时,在分局主管局领导、刑侦支队长张忠山坐镇指挥下,由刑侦、网安、派出所等单位成立专案组连夜展开合成战。技术民警通过从被扣摩托车上提取的生物检材比对后,迅速锁定黑龙江籍男子王某,他曾因抢劫、强奸被判刑。刑侦六大队队长高磊带领民警走访摸排,发现王某与老乡梁某、冯某都在华北陶瓷市场干装卸工,梁也有前科,案发后3人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悄悄围绕3人社会关系和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在他们有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布控。4月7日晚23时,当3人在一饭店出现时,便衣民警立即将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4月3日晚结伙驾驶摩托车进行抢劫、抢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3人是老乡,时常聚在一起喝酒聊天。4月3日,三人聚会时商量起挣钱的“捷径”,最后提议一起抢劫。被民警发现追捕后,三人立即分头逃窜,王某一人躲到大港。梁某和冯某躲到廊坊。4月7日晚,梁某、冯某从廊坊驾比亚迪轿车返回塘沽与王某见面,商讨下一步逃跑躲避抓捕,没想到被一网打尽。(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