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检察院法制教育进校园 普及法律知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见习记者 刘层善 通讯员 肖湘 编辑:王钰晨 2017-04-14 09:23:23

内容提要:日前,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普育学校和大张庄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普及法律知识,掀起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普育学校和大张庄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普及法律知识,掀起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高潮。

  普育学校小学部举行第一届“我身边的法律案例”宣讲大赛。五、六年级的12名学生围绕“快乐成长,法律相伴”主题,用生动的言语讲述了《卖酒引发的赔偿案》《瓜棚纵火案》《“为民除害”也获刑》等多个详实的法律案例,涉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侵权责任、禁毒法制教育、消费者权益保护、校园暴力事件等诸多题材,演绎一个个深入浅出的法制故事。据了解,区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科检察官肖湘自2014年受聘担任普育学校法治副校长,多次走进普育学校开展法制教育。2016年,未成年刑事检察科联合普育学校设立“种子计划”,向学校赠送法律故事书,希望通过学生自学和讨论交流等形式,丰富法律知识。检察官们形象地说:“很高兴看到播下的‘法治种子’发了芽,茁壮成长,希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法律故事,提高孩子们法律认知能力。”

  在大张庄中学,区检察院检察官以“远离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进行法律讲座,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刻分析导致未成年人误入歧途,走向犯罪道路的复杂原因,潜移默化地帮未成年人树立法制思维,并结合日常生活讲解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法律知识。活动中,检察官与学生互动交流,学生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据介绍,北辰区检察院还将组织干警陆续走进其他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