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春暖花开举家出游 租车出行做好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曲璐琳 2017-04-15 14:26:42

内容提要:如今,外出旅游,往往一辆私家车无法满足一家老少的需求,不少家庭会选择再租一辆车。租车公司工作人员黄海蕾表示,如果是第一次租车的话,市民要留意一些事项。

  天津北方网讯:如今,外出旅游,往往一辆私家车无法满足一家老少的需求,不少家庭会选择再租一辆车。租车公司工作人员黄海蕾表示,如果是第一次租车的话,市民要留意一些事项。

  选择大型租车公司

  建议市民选择规模大、口碑好、实力强的正规连锁租车企业。要选择经营资格合法、证照齐全有效、组织机构健全、经营场所可靠的汽车连锁租赁企业。这类企业无论是车型选择、服务品质还是价格透明度,都优于中小租车公司。

  提早预订避开高峰

  市民最好提前通过手机APP预订车辆。周末往往是租车高峰时段,无论是从出发地租车,还是到目的地后租车,尽量提前预订。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的租车业务十分火爆,很多门店到了周末都订单爆棚。

  签订协议了解费用

  建议市民签订租车协议或租车合同,要仔细阅读合同的细节及条款,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比如了解车的日行驶公里数限制和超出后的计费标准、异地取还车费用等。保险一定要问清楚,主要包含车损险、三者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市民要看清楚,最好在门店提车的时候跟门店的服务人员问清楚,看一看自己买的这些保险都能保哪些项目、保额有多少。万一途中出险,自己需不需要承担赔偿,承担的比例是多少。保险中还有一个项目是“不计免赔服务”,购买的话客户就不需要承担保险理赔范围内的任何损失。是否购买还需根据自己的驾驶技术和出行的路况来判断。如果你是个新手或者要开长途出行,还是购买这个服务。

  根据需求选择车型

  市民可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选择车型。如果到风景区旅游,而且山路比较多的话,可以考虑租用SUV车型,SUV的载客能力更强,更加适应从城市到乡村不同的路况,更适合自驾出游。如果家庭成员较多的话,可以选择MPV车型,舒适和实用兼具。

  取车时要仔细检查

  取车时要仔细检查。比如出现划痕、有几条、多长的划痕,都可以记录一下。可以用手机给车辆拍一下,前方、后方以及各45°角的地方,还有每个划痕的地点,都拍照存储起来,日后若发生纠纷,可以作为证据。(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