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青海湖一附属湖泊“变红” 可排除工业污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曹婷 编辑:郑津 2017-04-16 06:50:00

内容提要:一条“青海湖一郎剑半岛一小湖泊变成了粉红色”的消息日前在网上流传,消息中显示的视频和图片引发社会舆论关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初步判断,整个湖面呈现粉红色是由于湖中的杂草和淤泥上附着了粉红色黏稠物质所致,应可排除工业污染。

  一条“青海湖一郎剑半岛一小湖泊变成了粉红色”的消息日前在网上流传,消息中显示的视频和图片引发社会舆论关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初步判断,整个湖面呈现粉红色是由于湖中的杂草和淤泥上附着了粉红色黏稠物质所致,应可排除工业污染。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湖泊附近只有少量牧民居住,平时少有人来。4月12日,一名牧民发现了湖水变色,随后拍摄了照片上传网络,他们当即组织了工作人员到湖边调查。

  为接受社会监督,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参与现场取样工作。

  13日,记者来到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109国道2120公里附近的青海湖一郎剑半岛。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湖泊与青海湖之间有一道沙丘,湖面呈现粉红色,湖里有大量粉红色的淤泥和水草。青海湖保护利用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从湖中提取了水样。

  经过工作人员使用GPS测量后确认,该附属湖泊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

  据了解,14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专业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核实,收集了水样、淤泥和杂草等样本,并送往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物研究所进行检测认定。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该湖泊是一个小的咸水湖,湖泊周围是草场和零星牧民定居点,没有工业污染源,可以排除生态环境遭到污染的猜测。

  目前,青海省环境保护厅专业检测机构也正在对取样进行科学调查。

   原标题: 网传青海湖一附属湖泊“变红” 相关部门初判可排除工业污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