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减肥别盲目 别越减越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7-04-16 14:27:13

内容提要:“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这句话风靡网络。于是春季掀起了一股减肥热潮,各大健身房人满为患。本市资深健身教练白宇提示,减肥要因人而异制订计划,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越减越肥。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这句话风靡网络。于是春季掀起了一股减肥热潮,各大健身房人满为患。本市资深健身教练白宇提示,减肥要因人而异制订计划,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越减越肥。

  体型匀称最重要

  减肥不可盲目追求体重下降,体型的匀称才最重要。有人一走进健身房,就是先在跑步机上一通狂跑。一段时间下来后,体重有明显的下降,但整个人感觉不匀称,一些想瘦的、该瘦的地方却没瘦下来。如果真想减肥,开始锻炼前最好找一个专业的教练进行体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型有整体认识后,根据自身情况做一份训练计划再锻炼。比如大部分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长肚子,很多人就会疯狂做仰卧起坐,这就是不正确的。想减掉肚子,需要通过卷腹运动、平板支撑、侧卧支撑等多种动作综合锻炼,而不是通过一种动作就能达到效果。

  减肥要有计划性

  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立竿见影。要制订一个适合自己体型目标的健身计划,计划要具体到做哪些运动,锻炼哪块地方,练多长时间,训练强度是多少。锻炼一个阶段后,要根据自己体型的变化和耐受能力,对训练计划进行调整。最后要做到的就是坚持,每周督促自己至少锻炼3次以上,持之以恒必定会有效果。

  生活习惯也得改

  改变一些生活习惯,也有助于减肥。早晨人体的新陈代谢较慢,就不适宜过多锻炼,可以把锻炼的时间安排在下午4点以后,晚上8点以前。饮食上,不可暴饮暴食,也不可以不吃。要保证营养全面,并减少高油、高脂、高糖食物的摄入量,油炸食品、蛋糕、饮料就不要摄入了。多补充高蛋白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饮食习惯上,尽量使用小碟子小碗吃饭,少吃多餐、细嚼慢咽。吃饭时可以用热量较低的食物先填饱肚子,比如,饭前先喝水,接着吃菜再吃饭,晚饭尽量少吃一些。(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