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开展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清理清查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月 文雪娇 编辑:李冰 2017-04-17 08:09:46

内容提要:连日来,武清区种植中心在加快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同时,不断加强监管,全面开展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清理清查行动,依法打击种植业农产品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武清区种植中心在加快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同时,不断加强监管,全面开展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清理清查行动,依法打击种植业农产品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切实做好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清理清查工作,区种植中心结合当前全区种植业生产特点,全面加强农资市场日常管理,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督促农资经营者落实质量管理责任,把好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3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门市部29户,检查农资81.3万公斤,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假冒农资的问题。出动检查人员17人次,检查种植业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5家,检查村7个,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区种植中心在注重监管的同时,不断强化产品检测,专门制定农产品抽测计划,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提高抽检频次,进一步提升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全区现代都市型农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3月份,区蔬菜质量检测中心对当前上市产品较多的黄花店、河西务、大良、河北屯4个镇的生产基地进行重点抽检,共检测蔬菜样品953个,检测合格率为100%。同时,该中心各科室站通过专题培训会、现场指导、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培训,普及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知识,努力营造生产、销售、消费安全种植业农产品的良好社会氛围。(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