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防震工作与天津合作紧密 记者感受碰鼻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冰 2017-04-17 08:51:18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天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市委外宣办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组织“天津媒体友城行”交流采访活动。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的记者于日前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采访报道天津与友城交流合作的成果和潜力,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友城独特的城市风貌和历史文化等内容……

  《天津媒体友城行》系列报道一:罗伯特·道尔:天津与墨尔本是城市交流的典范

  《天津媒体友城行》系列报道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与天津大学共建研究中心

  《天津媒体友城行》系列报道三:墨尔本港与天津港牵手36载 重视和中国的合作

  《天津媒体友城行》系列报道四:新金山图书馆:播下中华文化种 盛开澳中友谊花

  天津北方网讯:惠灵顿是新西兰的首都,2011年惠灵顿与天津结为友好城市。由于濒临海湾,加之地势较高,时常受到海风的侵袭,一年之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因而有“风城”之称。在古老的市政厅,惠灵顿市政府议员、城市大使西蒙·威尔福接受了“天津媒体友城行”记者团的采访。

惠灵顿市政府议员、城市大使西蒙·威尔福
“天津媒体友城行”记者团在惠灵顿进行采访

  西蒙·威尔福用毛利语欢迎大家来到新西兰,他告诉记者,天津和惠灵顿是关系非常好的友城,在各个方面一直都有着非常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防震减灾方面。2016年底惠灵顿遭遇了一场大地震的袭击,但记者在惠灵顿街头并没有看到震后斑驳的景象,反而是一片井然有序。西蒙·威尔福告诉记者,惠灵顿是全球百个防震城市之一,与天津在防震工作方面合作紧密,早在1970年两地就曾经一起共同研究防震减灾课题,而且有过非常深入的合作,也希望今后加强与天津在这方面的交流。

  在城市养老方面,惠灵顿也已进入老龄化状态,天津也面临同样的情况,西蒙·威尔福表示惠林顿有很好的经验,希望可以分享给天津。在惠灵顿,老人是65岁退休,建立了很多非常棒的养老院,不只是给老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同时还会通过各种方法促进老人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比如在中心商务区为老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来促使他们融入社会,另外在居家养老方面,会根据老人病情的危急程度在老人的家中安排监控系统,并安排专门的人员来帮助老人的生活,并在生病后安排及时的医疗服务。由于惠灵顿是一个多种族汇集的城市,还特别贴心的为老人不同的文化背景安排专门的人员为他们服务。

  惠灵顿也是一个创新创业非常发达的城市,被称为高科技之都,尤其是3D影视,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盛誉。惠灵顿景色优美,很多著名的电影都是在惠灵顿进行取景,比如说人们非常熟悉的《魔戒》、《金刚》、《丁丁历险记》等,很多电影的后期制作都是在惠林顿的维塔工作室进行的。

  采访结束时,西蒙·威尔福掏出他的中国品牌手机为大家展示自己拍摄的惠灵顿美景,并用毛利人的“碰鼻礼”与记者告别。(前沿新闻记者王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