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兄妹扮父女设婚姻陷阱 警方打掉五人骗婚团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朱芳 童达 编辑:侯静 2017-04-17 08:56:17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个五人骗婚团伙,破获骗婚案件6起,涉案财物近1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个五人骗婚团伙,破获骗婚案件6起,涉案财物近10万元。

  3月15日,居民小周到公安宝坻分局刑侦六大队报警称,准备结婚的媳妇不见了。原来,小周现年32岁,属于大龄男青年,于2016年11月经网友赵某雄介绍与蓟州女青年张晓然相识。一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小周赠予对方价值千余元衣物。经过一段时间交往,结婚心切的小周提出可以安排双方家长见面。次日,张晓然带着叔叔、弟弟和媒人乘车来到小周家。双方家长见面后相谈甚欢。张晓然的叔叔对两个年轻人的交往非常赞同,特别是没有提出要楼房,而对小周家新盖的平房赞不绝口,这让小周一家人心里踏实不少。临走,小周又给张晓然1100元零花钱,还给其他人各送了200元的红包。没过几天,张晓然带着小周到蓟州下仓镇见了未来的岳父张某海。春节期间,张晓然还在小周家住了三天。节后,小周父母赶紧张罗定亲。在媒人的撮合下,小周父母凑了3万元,交给张晓然,并约定农历三月初六举办婚礼。接下来,小周一家就开始了婚礼倒计时,发请帖、定喜宴、布置房间,小周又为张晓然购买了1万余元的首饰。

  婚期越来越近,张晓然却联系不上了。小周就打车到蓟州区下仓镇找,没想到老丈人也不见了,他们居住的房子竟然是租来的。惊出了一身冷汗的小周,于是来到了刑侦六大队。

  刑侦六大队民警调查后发现,蓟州区共有13位叫张晓然的同龄女性,经小周辨认都不是骗他的人;张晓然一家给下仓镇的房东留的也是假名。最后,民警只找到了家住蓟州区许家台的媒人赵某雄。经讯问,赵某雄交代了伙同黄某华、张某海、张某学(女)、李某金,分别饰演不同角色骗婚的事实。其中张某海、张某学本是兄妹,却饰演了父女。4月10日,刑侦六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河北省玉田县,将赵某雄刚刚介绍过去、准备再次作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初步查实作案6起,涉案财物近10万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