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妇女主任 王口镇团结村村民李连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4-17 16:03:42

内容提要:她是村里的妇女主任,对待每项工作都认真负责,把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又是一位单亲母亲,自强不息,为了家庭的和谐倾尽全力。她就是王口镇团结村村民李连如。

  天津北方网讯: 她是村里的妇女主任,对待每项工作都认真负责,把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又是一位单亲母亲,自强不息,为了家庭的和谐倾尽全力。她就是王口镇团结村村民李连如。

  在王口镇团结村,一提起李连如,村民们都会挑指称赞。不仅是因为她工作干的好,还因为她为人善良,孝敬老人,乐观向上,努力担当,成为大家身边的榜样,学习的楷模。

  2000年,李连如的丈夫因病去世,不仅留下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公公,家里还欠下一大笔因给丈夫治病带来的债务。如果是一般的女人,这个家真是塌了天,日子无法继续。而乐观向上的李连茹选择勇敢的面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为了这个家,她精打细算,辛勤工作,终于还清了所有债务,让一家人生活走上正轨,看到了生活的曙光。

  作为村里的妇女主任,李连如总是把村民的事当自家事办,认真对待,谁家遇到困难时她总能热心帮忙,为别人解决矛盾。记得有一年冬天的夜晚,听见邻居家吵吵嚷嚷,李连如都没顾上穿棉衣便跑去了解情况。一进屋,就看见邻居的妻子倒在地上,她的丈夫也战战兢兢,丈夫的大哥正拿着一把菜刀对准他的弟媳。经询问,原来是邻居的大哥精神病发作,把人给伤了。李连如微笑着安慰持刀人说:“我给你带了瓶啤酒来,一会儿我再给你拿点菜,咱俩喝点儿……”在李连如的安抚之下,病人的情绪逐渐平稳了一些,趁此机会,她赶紧上前把刀夺了过来,然后打电话叫车把伤者送到医院,从而避免了一场大的伤害。多年来,李连如处理的家长里短不计其数,仅去年她解决夫妻纠纷117起,帮助妇女维权11起。

  自“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清洁村庄行动开展以来,为了做好村里的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她率先垂范,和村“两委”一班人集体出动,义务清理村内的垃圾,积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村民将堆放在胡同和大道上的柴草运到指定存放地点,带领党员清除村主干道路的无主垃圾堆放点,使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多年来,她所负责的民政、妇联、计划生育、党务工作都处理得井井有条。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虽然失去了丈夫,但是李连如丝毫没有放弃照顾公公的责任与义务。由于公公年岁已高,为了照顾好老人,李连如每天早早起床,为老人烧水沏茶、端屎端尿、帮忙洗漱、准备早餐,每一件事情都做得细心周到,从没有嫌过脏、叫过累。有时工作忙,中午不能回家,李连如就委托邻居为老人准备好饭菜。平日里,李连如十分勤快,里里外外一把手,像为老人洗衣服、帮老人洗澡擦身、理发等这样的事情已经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生活得很舒心。老人逢人就说:“李连如就是俺的亲闺女!”

  “对工作尽职尽责,对家人任劳任怨”,村民们都这样评价李连茹。话虽朴实,情怀感人。这就是李连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生活中彰显出不平凡的精神。她先后获得天津市区县级计划生育先进个人,镇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先进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李连如一家也先后获得“全国自强不息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静海文明家庭标兵户”等称号。(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