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侯静 2017-04-18 07:47:00

内容提要:4月17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在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4月17日下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总结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赵飞,副市长曹小红、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会议。副市长阎庆民、赵海山、李树起讲话。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滨海新区、河北区、津南区、宝坻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王东峰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今年1—3月份,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成绩来之不易,要巩固和拓展已有成果,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东峰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担当尽责,拼搏奋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大力推进交通一体化、产业对接、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合作,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步伐。二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落实,深化国有企业全面混改和“放管服”改革及财税、金融、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三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科技型企业和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四是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民间资本投入,持续增加有效投资。五是深入推进民心工程和环境污染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20项民心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六是深入推进“双万双服”活动,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金融、房地产等各类风险,强化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