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抢抓功能疏解重大机遇 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郭雷 邢家耀 编辑:唐淑倩 2017-04-18 07:56:48

内容提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通了优质资源,尤其是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进驻宝坻区的绿色通道。作为京津冀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宝地之一,宝坻区聚集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注重精准招商,招商工作披沙取金的水平不断提升。协同发展三年中,签约落地的424个优质项目就是最好的例证。

  天津北方网讯: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通了优质资源,尤其是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进驻宝坻区的绿色通道。作为京津冀地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宝地之一,宝坻区聚集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注重精准招商,招商工作披沙取金的水平不断提升。协同发展三年中,签约落地的424个优质项目就是最好的例证。

  2015年对接签约,2016年启动建设,目前,来自北京的环境科技产业龙头碧水源公司一期生产车间的主体已经封顶。而三年中,整个口东工业园累计吸引像碧水源这样的北京方向的优质项目,已经达到了25个。以省级开发区和示范园区为载体,宝坻区瞄准京津冀地区尤其是首都优质产业资源,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招商,取得累累硕果。先后三个批次的招商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数424个,计划总投资596.62亿元。这其中,锂离子电池产业龙头国安盟固利、新材料领军企业安泰天龙钨钼、装备制造业航母首瑞智能电气,这些来自北京、总投资几十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有力促进了宝坻区经济规模持续壮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区招商局副局长张宏栋说,面对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要赢得主动权,不仅要发挥好宝坻的区位、交通、生态等比较优势,更重要的还是要增强与京津冀,尤其是首都地区产业的契合度。围绕非首都功能产业承接、人才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等定向发力。

  定向发力,带来的是招商方式的转变。各个承接载体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地区招商机构、协会、商会组织的沟通联系,把这些手握项目的机构转化成自己的信息库和资源库,对接自身的优势产业更精准,有力提高了招商引资的实际效果。口东工业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何志超说,三年中,他们先后与汇龙森孵化器、大华事务所、VR智能科技协会等北京招商中介组织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已经为园区储备项目30多个,其中有8个项目已经落地建设。

  招商引资成果显著,“走出去”招商组功不可没。三年中,14个招商组分赴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东北、福建,主动出击,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恳谈,参加展会、博览会,广泛结交客商,寻找潜在项目,加强跟踪联系,把握推进时机,招商工作既有声势,更富成效。张宏栋介绍说,“走出去、请进来”是积极作为的规范动作,市政府驻京办、首都的招商机构是我们主动对接的招商阵地,按照宝坻区产业发展定位精准招商,是打造“京畿重镇”的重要支点。三年中,协同招商成果显著,目前引进的500多个项目中,京企就有200多家,计划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