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双东”棚改居民喜选新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彭娜 编辑:袁野 2017-04-18 08:30:02

内容提要:4月15日,对于生活在河东区东宿舍、东孙台棚户区的居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按照摇号顺序,3000多居民将开始陆续选房。


棚改居民在现场挑选房源

  天津北方网讯:4月15日,对于生活在河东区东宿舍、东孙台棚户区的居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按照摇号顺序,3000多居民将开始陆续选房。

  一大早,“双东”选房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居民根据选房顺序依次进入选房大厅,然后按照选房——登记——审批——结算——签约等步骤选房,确认无误后签署《房屋征收补偿协议》。记者看到,很多居民早早来到现场,选房预选区内,不少居民和家人查看户型、位置、楼层等信息,并将满意的房源认真记录下来和家人探讨。选房等候区外,居民们有序地排队等待选房。

  家住东孙台的92岁居民魏占菊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来到选房现场。因为是第一个选房,他们毫无压力,最终他们选择了东丽区金隅悦城一套90平方米的现房。不到20分钟,他们就领到了房屋入住通知指令,不出意外,他们当天就可以领到新房钥匙。老人的女儿李桂娜介绍说,东孙台承载了他们一家三代人的美好记忆,很开心母亲能在有生之年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可以说圆了他们一家人的心愿,谢谢党的好政策。

  东宿舍片区第3户选房居民是冯芝源,他和儿子也是很早就来到现场等候。今年65岁的冯芝源与老伴儿及儿子儿媳一家四口蜗居在东宿舍4段12排8号的23平方米的房子内,他和儿子商量后最终选择了龙峰嘉园一套84平方米的两居室的期房。“我们一家在这儿住了30多年,儿子结婚后也一直住在这儿,感觉挺对不起儿子的。现在好了,我们终于要有大房子了。选择龙峰嘉园就是看中房子周边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配套齐全,虽然是期房,这期间需要租房住,但是每月有2700多元的租房补贴,我很满意。感谢政府的民心工程。”冯芝源笑着说道。

  据悉,此次河东区提供的安置房,既有经济适用房,也有普通商品房,地点分布在河东、河西、津南、东丽四个区,包括钢渣山地块龙峰嘉园经济适用房,河东区秀波园安置房,津南区泓林园公共租赁住房、河西区惠众家园公共租赁住房,东丽区万科民和巷商品房和东丽区金隅悦城商品房。此次提供的安置房源充足,面积从 60平方米到90平方米,均价都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

  据“双东”征收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双东”棚改居民早日喜搬新居,他们采取分批选房的方式,安排东宿舍和东孙台被征收居民每天上下午各20个号。而且他们还为残疾人等家庭开通“绿色通道”和无障碍通道,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