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对十余个创卫重点点位进行暗访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4-18 08:37:01

内容提要:日前,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区公安局、区商务委、区环境局、区市场局、区建交局、区规国局、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建材路沿线等十余个创卫更名工作重点点位进行暗访。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区公安局、区商务委、区环境局、区市场局、区建交局、区规国局、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建材路沿线等十余个创卫更名工作重点点位进行暗访。此次暗访行动主要围绕《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区复审更名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创卫工作指标任务分解表,重点检查各职能部门创卫工作落实情况,直面具体创卫问题,坚决追责问责。

  暗访工作分两组进行。

  一组重点检查了前卫里社区、建港里菜市场、朝阳新村、京山铁路沿线、建材路沿线和中心北路菜市场等点位。在居民小区,专家分别指出了管网不到位、化粪井盖缺失、公共绿地个人种植、居改营、垃圾桶无盖无内胆、道路破损等问题;在菜市场,专家分别指出了健康教育宣传氛围不浓厚、路面有脏水、车辆乱停乱放、活鱼宰杀点位设置、面粉袋直接落地、临时垃圾箱无序存放等问题;在重点路段,专家分别指出了施工围挡不到位、装修垃圾乱堆乱放、违章饲养、广告张贴等问题。暗访过程中,众多市民纷纷向暗访组表示,新区创卫工作切实给大家的生活环境带来美好变化,对创卫工作十分认同和支持。同时也有市民积极向暗访组反映情况,相关部门仔细作了记录。

  二组重点检查了第二大街以西延长线、弘泽城工地、欣园南街、新洋市场东门、滨海客运站等点位。第二大街以西延长线路段南侧摆放着一排垃圾桶,周边散落着残余垃圾,且有异味。专家表示,这属于典型的“以桶代站”,不符合创卫规范和要求,需要进行整改。在弘泽城工地内,有大面积的生活垃圾和一家无证无照经营的废品收购站,暗访组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对该点位进行攻坚整治。在欣园南街道路两侧,暗访组发现该路段存在便道破损、绿化缺失、井盖破损等情况。在新洋市场东门,有两个并排摆放的可移动垃圾桶,紧挨着它们的还有两个铁皮泔水桶,阳光暴晒下,桶内的泔水散发着呛人的异味。创卫专家表示,在创卫规范中,可移动垃圾桶要“退路进院”,道路上只允许有固定的果皮箱。此外,暗访组在建材路、爱民里市场周边还发现“天眼工程”存在裸露施工的问题。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表示1天之内将对区内所有“天眼工程”施工点位进行检查,对正在施工中的进行围挡,对施工完毕的及时进行填埋。

  据悉,对此次暗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相关职能单位都已签字负责,相关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解决方案,并将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