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津旅行住宿方式正在改变 今年流行住民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4-18 15:41:35

  天津北方网讯: 天气渐暖临近“五一”小长假,五大道、意风区以及蓟州等景区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今年住在各景区附近民宿成了今年流行的新玩儿法。民宿是结合人文、自然、生态环境资源,为游客提供的更具体验性的住宿服务载体,与天津各旅游区的风格特点契合,为中外游客提供全域旅游体验。在天津,你住过什么样的特色民宿?

  网友“ben995”认为,出门旅游,住宿不一定豪华,但一定得有当地特色。一家独具匠心的民宿,能给旅途增添无数色彩。

  网友“姐姐的陈小耐”说,带孩子去旅行,还是住民宿方便些,起码有地方做饭,有的民宿还可以采摘,很适合一家三口的旅行。

  网友“泡泡鱼”说,出去玩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就是重要的一环,住酒店千篇一律,不如民宿有意思。

  网友“小数”说,民宿周围一般交通方便,当地小吃丰富,价格也比酒店便宜,只要干净,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游客:民宿更有当地味道

  共享经济下,线上民宿短租流行起来,房主将闲置的房源与他人共享,同时赚取收入。“地理位置特别好,可以看到海河夜景,房子宽敞也干净,我们四个人住,268元一晚相当于每个人不到70元,附近酒店最少也得三四百元一晚,房主人超好,下次来天津还住这。”这是四名来自北京某高校的学生,上周六结伴到天津之眼、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览,在线预订了天津站附近的高档公寓民宿。

  从福建来的游客陈东告诉记者:“我们在短租平台上订了一间民宿卧室,和房主共用客厅、厨房,还能看主人的书,特别是入住那天,房主送了一大碗炸酱面欢迎我们。都说天津人热情,我们真是被这浓浓的人情味儿感动了,刚下飞机的疲惫感一扫而光。”不少在本市住过民宿的游客也表示,比起酒店来,民宿更有当地味道,比如住在天津人聚集的社区附近,每天早上可以跟着附近居民的脚步,品尝地道天津早点。

  房主:短租生意越来越好

  记者采访了本市十多位房主,得知近来短租生意越来越好,有的租整套、有的租单间,一个月断断续续短租出去十多天的收入,比租长期一个月挣得多。赶上旅游旺季更是抢手,最近已经有游客预订了五月份的房间。南开区水上公园附近的一位房主说:“我这房子厨卫厅卧,电器齐全。家庭出行订短租的特别多,很多老人就喜欢住民宅,可以做饭,觉得像在老朋友家似的,比住酒店舒适,有的老人还真和我成了朋友。”记者在手机应用上搜索“短租”,出现蚂蚁短租、小猪短租等十多款应用软件,这是连接房主与房客的在线平台。打开应用软件,映入眼帘的先是“家庭出游新选择”“居住自由主义”“嗨,你想去哪儿玩”等温馨话语及视频,输入目的地后,可以看到价格、户型、设施服务、出租类型等详细房源信息,还有住户评价。

  津城特色民宿美不胜收


五大道上一家北欧风格的民宿

欧式的老房建筑经过改造干净时髦

位于古文化街的酒店式公寓

文艺小清新风格的民宿

  和平区目前已经设立了2000万元的五大道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鼓励民间私人产权的业主能够推出精品客栈、特色博物馆以及特色餐饮,计划在2017年推出30家这样的精品店,“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特色民宿的建设正在推进中,引导居民朝着这个方向来改变小洋楼的使用模式,使五大道的历史风貌建筑能真正让海内外的游客能进得去,感受得到它的魅力。


蓟县的西井峪村的一家民宿

民宿的院落里还可以采摘

房间内部干净整洁

  今年,蓟州将大力推进市民农庄、高端民宿和旅游精品村建设,引导农家院从大众化向高端高质化发展。目前,已有下营镇大平安村后营寨、城关镇西井峪村两个村初具高端民宿规模。(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