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 总规模100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璠 编辑:侯静 2017-04-19 07:50:29

内容提要:昨日,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津冀铁投公司”)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平安资管、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北京农商行以及首建投公司等12家机构进行签约,标志着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设立

  总规模1000亿元初期规模600亿元

  - 70%投资用于区域内城际铁路建设,30%投资用于沿线土地综合开发

  -京唐、京滨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和石衡沧港城际等项目今年开工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津冀铁投公司”)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平安资管、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北京农商行以及首建投公司等12家机构进行签约,标志着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京津冀铁投公司由京津冀三地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负责统筹推进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沿线资源综合开发。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该公司正在按照时序和地方要求全力推进京唐铁路、京滨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石衡沧港城际、津承城际、京石城际和廊涿固保城际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其中京唐、京滨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和石衡沧港城际等项目今年将开工建设。

  京津冀铁投公司作为创新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探索者,积极践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新型投融资模式,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积极设立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初期规模600亿元,其中京津冀铁投公司出资60亿元,吸引社会资金540亿元,基金存续期为10年。其中70%投资可用于京津冀区域内的城际铁路建设,30%投资可用于沿线土地综合开发。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对有效保障京津冀城际铁路建设的资金需求,进一步密切银企之间合作关系,加快京津冀区域城际铁路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具有重要意义。(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