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人力社保局提升一站式窗口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戚帅 马灿 编辑:袁野 2017-04-19 08:23:14

内容提要:作为2017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提升改造后的区人社局服务大厅于日前投入使用,新的社保服务大厅全面提升了软硬件水平,方便居民群众办事。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2017年河东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提升改造后的区人社局服务大厅于日前投入使用,新的社保服务大厅全面提升了软硬件水平,方便居民群众办事。

  一大早,天津中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人事部工作人员李晨来到区人力社保局服务大厅,为新招录的5名员工办理招工手续,“服务大厅提升改造后,增设了服务窗口,业务办理速度大大加快,缩短了等待时间,以前办理业务需要3个多小时,今天不到半个小时,便给我们企业办完了劳动合同备案和招工手续,现场打印了5名员工的就业创业证,真正实现了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

  在现场记者看到提升改造后的区人力社保局服务大厅面积2500平方米,宽敞明亮、焕然一新,窗口布局更为合理,由原来的三楼办公改为一、二楼对外服务,一楼共有9个窗口集中办理就业服务,二楼共有14个窗口,提供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劳动监察、仲裁立案接待等服务,三楼建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大厅设有咨询引导台提供咨询服务,并配置了叫号器、音视频监控系统,避免群众排长队,便于群众方便快捷办理业务。

  除了硬件上的提升,区人力社保局还大力提升软环境,该局在窗口科室大力开展作风大整顿、服务大改进、效率大提高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大厅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记者在现场看到,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流程一一悬挂墙上,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新模式积极推行,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窗口轮流值班制,与办事群众“实打实”沟通,每日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大厅值班主任,负责对服务大厅进行督查,窗口工作人员文明接待服务、耐心解疑答惑、热情沟通协调……,窗口作风的持续改进,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很多来服务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区人力社保局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的背后,是信息“多跑路”。在企业办理劳动合同备案时,劳动关系科依托网络平台查询员工就失业状态,由原来的4个要件精简到2个要件,避免重复要件。在医疗保险科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推广“新浪网天津工伤预防专题网页”和“天津工伤预防”微信公众号,通过“一网一号”,宣传工伤保险政策,主动公开联系方式,提供相关业务表单下载。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大厅功能,规范窗口服务,优化服务流程,不忘为民初心,继续铿锵前行,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窗口服务。”(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