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督查调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戚帅 潘莹 编辑:袁野 2017-04-19 08:23:00

内容提要:连日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河东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部分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河东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文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对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河东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部分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河东区委副书记姜德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文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忠,对开展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

  姜德志来到鲁山道街道、二号桥街道和富民路街道、区建委、区房管局、区市容园林委,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对前一段时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街道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资料,并随机抽查了部分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姜德志说,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市区委部署的要求,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姜德志说,各单位要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入手,认真回应群众的呼声,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对于不作为不担当的典型问题,加大问责力度,防止问题反复,要在工作中实现精细化管理,并加大后续管理力度,让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继续加大自查自纠问责力度,适时推进延伸,见人见事,抓严到位;要不断提高查办效率,严谨细致处理问题线索,抓深到位;要严格标准抓作风纪律,树立正面典型,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抓实到位;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长效常态持续发展,抓细到位。

  王文杰深入中山门街道、大王庄街道、唐家口街道、区行政审批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人力社保局进行实地督查。齐中波深入区民政局、区卫计委、区环保局、大直沽街道、常州道街道、向阳楼街道进行实地督查。李国忠深入上杭路街道、春华街道、东新街道、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局、站区办进行地了实地督查。各督查组对整改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据悉,通过督查调研,各单位能够按照区委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按部就班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并延伸到基层单位和社区,能够做到“四有四结合”,即有安排部署、有组织机构、有问题台账、有整改措施;专项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与重点工作结合、与干部考核结合、与建章立制结合。还有些单位也增加了“自选动作”。同时,各单位也普遍存在查找问题还不够深入、监督检查和处理结果不留痕、问责追责还不到位等问题。区委督查组对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深”字上下功夫。要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列出问题清单,见人见事见细节,明确整改措施。二是在“严”字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监督检查,形成合力打“组合拳”,警醒干部转变作风、有为有担当。三是在“长”字上下功夫。要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等问题,提高机关效能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