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外籍人士先后交通违法 交警专业敬业获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焦轩 滕飞 编辑:侯静 2017-04-19 09:40:21

内容提要:近日,两名外籍人士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先后被@天津交警微博“喊话”,引起市民热议,并普遍为交警的专业、敬业及高素质点赞。

  天津北方网讯: 近日,两名外籍人士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先后被@天津交警微博“喊话”,引起市民热议,并普遍为交警的专业、敬业及高素质点赞。

  外籍人士骑车闯红灯

  交警用英文教育处罚

  4月17日,@天津交警微博通报称,交警于近日查获了一名外籍人士驾驶电动车载人并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4月15日11时30分许,交警北马路大队姜明德警长正在六里台岗执勤,这时,一辆从卫津路去往八里台方向的载人电动车引起他的注意。当时,该车前进方向的红灯亮起,其他市民普遍停车等候,而这辆电动车则迎着红灯“勇往直前”。随后,姜警长立即示意他停车。由于,这位违法人是外籍人士,姜警长很幽默地先用中文问了一句“中文怎么样”,见外籍人士一脸茫然,他赶紧转换成英文模式。“red stop。”听他这么一说,外籍人士赶紧接了一句:“green go。”表明他知道自己违法了。随后,姜警长用标准流利的英语告知他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依法要被予以20元处罚。同时,姜警长还对其驾驶非机动车载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此次,姜警长不仅给外籍人士上了节守法课,同时也在街头大秀了把英文水平,展现了天津交警的高素质。

  采访中,姜明德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岗组紧邻天、南大以及天津中医药大学,来自古巴、俄罗斯、日本等各国留学生很多,平日里工作中难免需要用到外语交流。他读大学时专业是法学,因为热爱警察这个职业,4年前通过考试成为天津交警中的一员。据其介绍,他所在的岗组6名成员都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两人还是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简单的英语交流根本不叫事儿!”姜明德说,在纠正违法或者处理事故的过程中,他们经常私下里花时间、下功夫去研究一些术语的英语表达方式,这些拓展内容便于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足球名人微博秀“撒把”

  交警意大利语宣传法规

  4月17日19时40分许,天津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在和平路“秀撒把”的秒拍视频,视频显示骑车人不仅双手离把,其中一只手还拿着手机拍摄小视频。这一微博发出后,不到一小时的时间,不少耿直网友纷纷评论这样骑车很危险并@天津交警。天津交警迅速用意大利文以评论方式回应卡纳瓦罗:“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不得双手离把或手中持物,倡议其守法平安出行。”

  据了解,这一段意大利文,出自@天津交警的警花倪文竞,她本科主修英语专业,辅修意大利语,这段话对她来说是信手拈来。据悉,当晚10时许,收到交警细心普法的卡纳瓦罗请翻译用中文发微博呼吁“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