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家长要帮新宝宝渡“入园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04-19 15:41:22

内容提要:本市幼儿园即将开始报名,一些即将入园的新宝宝也需要尽快调整状态,做好入园准备。本市幼儿园二级教师王君提示,家长要提前帮孩子调整状态,以便顺利渡过“入园关”。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幼儿园即将开始报名,一些即将入园的新宝宝也需要尽快调整状态,做好入园准备。本市幼儿园二级教师王君提示,家长要提前帮孩子调整状态,以便顺利渡过“入园关”。

  提前了解和体验

  入园前的这段时间,家长应多带孩子到户外走动,多接触陌生人,培养他们的沟通能力。让孩子多跟陌生小朋友玩耍,小朋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尽量不插手,让他们学会自己去解决问题。还可以带孩子到幼儿园附近走走,熟悉环境。一些幼儿园有开放日,家长可以提前和幼儿园做好沟通,让孩子在开放日到幼儿园参观,和小朋友一起玩,一起活动,提前融入。

  家中模拟幼儿园

  家长在给孩子报名时,要提前了解幼儿园一天的作息制度,然后根据幼儿园的作息调整孩子在家的生物钟。每天按时起床、洗漱、吃早饭、活动、睡觉,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有条件的家庭,可以根据幼儿园的环境,在家中开辟一个地方,模拟幼儿园场景,摆上小桌子、小凳子、玩具、游戏道具、床,让孩子在家提前上幼儿园。

  适时进行心理暗示

  家长还要适时对孩子进行心理暗示,比如幼儿园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有多少好玩的玩具和游戏,把一切跟幼儿园有关的趣事讲给孩子。还可以告诉孩子,只有特别优秀的小朋友才能进入幼儿园,上幼儿园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让孩子向往幼儿园生活。家长和孩子还可以玩过家家,轮流扮演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模仿做游戏、上课的情景。

  锻炼孩子自理能力

  孩子的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在上幼儿园前要培养好,否则上幼儿园后,孩子会因为无助和缺乏安全感产生抵触情绪而不愿去幼儿园。幼儿园老师不可能时刻陪伴一个孩子,所以需要孩子适应孤独感并能自理。在没人陪的情况下,自己拿勺子吃饭,和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朋友一起同桌吃饭,家长不在旁边陪伴。孩子还要学会饭前饭后洗手,学会自己穿衣穿鞋。让孩子能清楚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渴了、想上厕所、热了、冷了、不舒服等。(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