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成立反盗版小组 锁定样片泄密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杨博宇 编辑:包天墅 2017-04-20 07:12:05

内容提要:近来,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备受关注,而电视剧尚未播完,“送审样片”全集资源就在网络上流出。而在制片方发布声明、封堵盗版的同时,送审样片究竟是从哪个环节流出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了解,目前剧组已经成立了打击盗版维权行动小组,已初步锁定送审样片泄密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海报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剧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来,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备受关注,而电视剧尚未播完,“送审样片”全集资源就在网络上流出。而在制片方发布声明、封堵盗版的同时,送审样片究竟是从哪个环节流出一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据了解,目前剧组已经成立了打击盗版维权行动小组,已初步锁定送审样片泄密源。

  近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一经开播即登上收视冠军宝座,而就在4月12日晚间,网络上开始流传《人民的名义》“送审样片”全集资源。而这一送审样片也得到了出品方的证实。

  《人民的名义》总监制、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此前对中国之声表示,送审样片遭遇泄露,其背后很可能是一起有组织的盗版窃取行为。“前几天突然发现这个情况,可能是有预谋的大型盗版集团组织的一次活动。从资源窃取的手段上看,是非常高端的,泄露电视剧里都有‘送审样片’字样,播出的也确实是我们的送审样片。”

  4月13日,该剧出品方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等单位发布联合声明,称有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盗取《人民的名义》全集,并通过多个网络渠道进行传播、售卖,这是严重侵犯版权方著作权的行为,并涉嫌犯罪。声明中称,针对网络侵权盗播一事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

  今天中午,《人民的名义》总监制、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对中国之声表示,目前剧组已经成立了打击盗版维权行动小组,由他本人担任组长,导演、出品方和播出平台的负责人作为副组长。

  李学政说:“过去好多剧也经常跑版、被盗版,都是发发声明,谴责一下,就完了,没有结果。但这次《人民的名义》有决心,以《人民的名义》为契机,彻底打击盗版,我们准备联合所有资源,得有行动。”

  李学政介绍,送审样片经手了多个环节和部门,包括制片方、后期制作方和送审途中等等,都有可能流出,最终还是以公安机关的调查为准。

  李学政说:“走版、后期制作,可能会出现漏洞;做出来之后送审,最高检要审,广电总局要审,这两个过程中如果做不好监督,也会出现漏洞;到了审查部门那边,那么多人审,也可能出现漏洞。现在我们只能大致划定这个范围,我们不怀疑任何一个环节,不怀疑任何一个人,我们只能用最后调查的结果,公安给的结果为准。”

  李学政表示,目前正与警方密切联系,积极取证,主要的目的还是要追出盗版的元凶。至于具体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目前已经基本锁定。“泄漏源我们已经锁定,基本上跑不了了,接下来要通过法律程序进行实际的追责和打击。”

  据了解,网络盗版资源泛滥,确已对网络播出平台造成了负面影响,网络版权持有方PPTV聚力视频方面表示,根据测算,在《人民的名义》播出后(平台流量)增长量越来越快,但盗版资源流出后,视频增长量级受到一定影响。

  而在该片盗版资源在网上流传的同时,还有不少商家,公然在电商平台对该盗版资源进行兜售。此前记者在某商平台搜索“人民的名义+全集”关键词,可以在检索到大量卖家提供该剧的全集下载,价格多为几元钱至十几元不等,其所提供的下载方式多为网络云盘。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在某电商平台进行搜索,虽然输入“人民的名义”已经基本无法找到这类盗版资源,但输入“人民样片”等关键词,仍有个别不法商家改头换面,继续兜售盗版全集资源。

  据该片总监制、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表示,国家版权局已经向《人民的名义》剧组推荐了一个专门打击盗版的公司,该公司拥有专业的监测设备,在发现网络盗播时能够迅速反应并关闭,并进行了证据锁定,目前取到了不错的效果。下一步将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追责。

  李学政指出,这次的封堵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会对监控证据锁定。效果基本上满意,但现在已经不局限于这种满意了,还要进行后续追责。权益是不能随意被侵犯的,不是说停止侵犯就不追责了,只要是播出过盗版,都要一一追责。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成立反盗版维权小组 初步锁定送审样片泄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